<返回更多

自动挡的+、-号怎么用?很多新手不会用,老司机教你正确的做法

2021-09-14    86惊喜一刻
加入收藏

许多车主朋友都有这么一个疑惑,就是说自己自动挡车的旁边,有这么一个加减号,这个加减号是干什么的呢,这时候就要告诉您了,加减号其实是说明您车啊是手自一体的,可以手动挡也可以自动挡,是这么一个意思 只要按一下加减号,您的车就可以切换成,自动档来进行这么一个驾驶了,很多朋友就说我这个车自动挡开得挺好的,是不是,我一踩油门它呜呜地就走起来了,我为什么还要去切换自动档,今天就要跟您说一说了,其实这个作用是什么,比如说咱平时的时候其实是一踩油门,他自己这个车,就进行这样一个自动挡的这么一个操作了,可以直接一踩油门就走。

我们如果在高速上的时候,把这个车开到一个比较高的,这么一个速度了,我们如果想超车的话,其实动力上有一些不足,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按一下减号键,这个车降上两档,这时候就会获得一个比较大的这种动力,就可以顺利地把这个车给超过去了,相反如果说您不按的话,这个车一直处于这样一种控制的状态下,它的车速就会上去,您超车就比较很难,如果说高速上的车速还那么高,如果时间一长的话,肯定还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有一点是什么,就是说如果是这么一个长的这么一个下坡,小的下坡其实是咱不用管,如果长下坡的话 咱一直按着刹车,刹车片就可能会过热,对咱们刹车系统造成损伤,就非常导致我们刹车失灵,这时候我们再去按减号把它减下来两档来,减下来两档来之后,这个车它就可以用发动机,有这么一个拖拽的效果,让整个车有这么一个,这种控制的感觉在里边,然后它对车的刹车系统损伤,它其实就没有那么大了,从而保护我们的车,让整个车的寿命更加的长,我们开车的性能也会更加的好一些。

第二点是什么,如果说大家用自动挡的话,其实是开车比较费油的,第三点就是说如果您是双离合的话,那么如果说长期处于自动挡,那么可能就会导致变速箱加热,变速箱一过热,就会引起我们变速箱寿命的这么一个降低,可以说自动挡其实对我们车有好处,但是坏处同样是不少,所以说建议大家在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可以试一下手动挡的感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