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1驾驶证满足4个条件,可以增驾B证

2021-09-02    黑猫聊汽车
加入收藏

1.要求年龄在21周岁以上,身高在1.55米以上。2.要求在户籍地进行考试。对于培训和学习倒没有特别的要求,但建议保持一致。3.视力能够满足要求,矫正后的视力不低于5.0。4.持有C证满一年以上,也就是说过了实习期之后。B证分两种,分别是可以驾驶中型的客车和中型的货车,所以两者也不能搞混了,不然的话会出现与准驾车型不符的后果。

B证和C证相比较而言,后者主要是一种驾驶的资格证,拥有C证是可以直接开车的。但B证则不同,它对驾驶的准驾车型有严格的要求,再加上它也向下兼容C证。我们可以把B证当成是司机的专属的入门驾驶证,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考取B证并不仅仅是为了代步出行,更多的会考虑从事货车或者客车的驾驶员这个职业。这其实也是两者最基本的区别。

 

B1和B2的区别

从准驾的车型我们可以看到,B1主要是中型的客车,而B2则主要中型的货车和特种车型。所以像上面说的一样,两者是不能互换的,被交警查车发现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会面临罚款和扣分。当然两本驾驶证的考取也会有些不同,除了相同的都可以通过C1增驾之外,B2还可以直接报考,而B1则不能直接报考,一定要通过增驾的方式来取得。所以看得出来B1会更加严格一些。

 

B2准驾的车型

中型货车的全称是中型的载货汽车,它也是我们对B2最初的了解,但其实B2不仅仅是驾驶中型的载货车辆,它还可以驾驶重型的货车,以及还可以驾驶大型和中型的专项作业车,再加上重型的专项作业车。可以发现B2的准驾车型会更加丰富,但又没有脱离核心,那就是货车或者是特种作业车。

 

C1可以直接增驾B证吗

可以的。只要满足了要求就没问题。C1证其实是一种技能的驾驶证,代表可以驾驶入门级的车型。如果想要从事货运方面的职业,还是需要通过增驾来取得B证,这样才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C1是可以直接增加B1的,只要符合文章开头所讲的四个条件就可以。另外如果只是想增驾B2,就算是没有C1证也是可以直接增驾,这也极大的方便了大家考取B2。

C1驾驶证满足4个条件,可以增驾B证

 

B证记分周期扣分满十二分

如果B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里扣分达到了十二分,会面临降级的后果。这其实也是提醒着大家在一个记分周期里扣完驾驶证分,说明本身的驾驶技能可能会有问题。再综合考虑到B证也是中型的货车,万一出现交通事故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所以当驾驶证的记分周期里扣分达到十二分,也说明有了非常严重的违章行为,自然降级也是很正常的。

 

温馨提示

B1和B2分别对应着中级车的不同车型,这点需要认真记好。两者不能混为一谈,否则交警查车的时候就会面临大麻烦。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章行为,扣分也会直接面临降级。这其实也提醒我们C1增驾到B证,不仅仅是开货车或者客车这么简单,更多的是要考虑到安全出行的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