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服务区过夜真的要收钱?做好这2件事,避免被收冤枉钱

2021-06-29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长时间开车在高速上面飞奔其实还真的是比较累的,为了让大家得到适当的休息,我们国家的高速上面每隔一段距离都会设置有服务区或者是停车区,很多新手朋友都听说过在服务区过夜要被收钱,但是搞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在服务区过夜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

高速服务区过夜真的要收钱?做好这2件事,避免被收冤枉钱

 

在服务区过夜如果是在服务区的旅店过夜那被收钱再正常不过了,住宿你难道还想不给钱?但是如果是在车上睡了一晚上,很有可能等出高速的时候也会被收一笔额外的钱,这个钱就是传说中的超时费了。这个超时费是确实存在的,设置超时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出现高速逃费的情况,规定在某段高速的入口到出口这个范围内按照4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需要走多久然后在额外加上15分钟,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还没出高速,那就属于超时了,就要收你的钱。高速上最低限速都是60了,按这个速度区间来计算超时费其实已经很好了,再怎么慢哪怕是每个服务区都进去半个小时,也都是有足够的时间的,但是如果中途在服务区睡上一觉,那真的会超时。

高速服务区过夜真的要收钱?做好这2件事,避免被收冤枉钱

 

我之前长途自驾游的时候经常在服务区过夜,基本上都是要超时的,走过了广西、云南、湖北、贵州、四川这些地方的高速,其实并不是每个地方都会收你的超时费,有些地方甚至都不会去管你到底有没有超时,出高速的时候直接就是正常收费。我一共有2次是超时了出收费站的时候被盘问了一番,一次是在四川天全的时候,还有一次是在湖南的时候但是具体哪个路段记不清了,因为我每次出去走的都是人工车道,那时候他们会询问我为什么开了这么久?在天全的时候我被堵在出口那,他们甚至叫来了他们的领导过来后来我有证据证明我确实是在服务区睡觉的,才放我走。

高速服务区过夜真的要收钱?做好这2件事,避免被收冤枉钱

 

前面我遇到的两次因为超时被询问的情况我都只是正常交过路费而已,没有多收我的钱。只因为我留了一手,在服务区的时候做了2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我进高速是走ETC车道进去的,但是我出高速的时候我没有从ETC出,一方面是怕ETC识别出来我超时了不抬杆就尴尬了,另一方面是我不知道ETC会不会直接就扣了我的超时费,所以我选择走人工车道。第二件就是我在进服务区停好车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去买瓶水或者吃个饭,消费了就会有一张小票的我就保存着,第二天准备走的时候我再去买个面包啊或者是买瓶水小票还是照例留着。

高速服务区过夜真的要收钱?做好这2件事,避免被收冤枉钱

 

我的目的很简单,既然在服务区过夜了,那最起码自己得有证据证明你这段时间是在服务区过夜的对不对,所以我觉得这2个票就是很好的证明,出去的时候人家问起来了我就给这两个票做证明,如果不问我就出来高速以后就丢掉,事实证明这两个小票人家一般都不看,因为不是每个地方都收你对超时费。但是为了预防万一,还是留着比较保险

高速服务区过夜真的要收钱?做好这2件事,避免被收冤枉钱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讲的,关于在服务区过夜会不会被收钱的问题,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个赞,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