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换?很多人不清楚,保养手册早已给出了答案

2021-06-28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老司机常常都说,柴油车只要有油有水一般就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最起码出问题也不会很严重,汽车其实也是一样的,汽车分为5油和3水,但是很多新手朋友分不清楚这5油3水到底是什么什么时候该换,根本都没概念,那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如果你对汽车养车用车这方面的视频内容感兴趣的话,不要忘了点点关注哈。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换?很多人不清楚,保养手册早已给出了答案

 

五油,分为机油、汽油、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机油大家都懂了,发动机会不会拉缸,全看有没有机油,如果没有机油,拉缸了发动机就报废了,要大修的,就好像人的血一样,如果血都没有,那这个人就凉凉了。汽油就不用讲了,经常跑去加油站加油都知道的,能把汽油和柴油加错的人那真的不太适合开车啊。

刹车油这东西主要是用来推动刹车卡钳上面的活塞从而达到增大摩擦力刹车的目的,有吸水的特性,时间长了就会变质,出现刹车不好的情况或者出现故障码,建议定期检查更换,一般来说是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我的车子保养手册上面就是4万公里计划更换刹车油的,但是我自己用车我经常检查刹车油的颜色,目前快10公里了还比较干净,也没有任何异常,所以我一直没打算换。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换?很多人不清楚,保养手册早已给出了答案

 

变速箱油跟机油差不多,作用嘛就是用来润滑、清洗,变速箱的各个部件,自动挡变速箱油还充当传递动力的介质,通过液力变矩器这么个东西来传递动力。这就有点像水力发电站的水一样,这个水通过推动涡轮叶片来实现发电的目的哈,差不多的道理。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变速箱油都是要更换的,一般情况下,自动挡建议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决定,就好比小李我自己常用的车是一个手动挡的变速箱,我反复翻看了保养手册上面计划到了20万公里的时候都还没见要更换变速箱油,这种情况下我就默认我这个车的变速箱油是终身免维护啊的。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换?很多人不清楚,保养手册早已给出了答案

 

转向助力油这个就比较少见了,只有在一些液压转向助力的车子上才会有,实际上也叫液压油,它可以让我们在打方向的时候方向盘变轻,没有转向助力的车子打方向是要咬牙用力“啊啊啊”非常累,但是有转向助力就是“哎哎哎”很轻松。用液压转向助力的车子基本上都会比用电子助力的车子要费油一点的,所以现在的车子基本上都是电子助力了。转向助力油一般是3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需要这主意的是电子助力的车子也有油要换的,换的那个叫齿轮油不叫助力油,至于多久要换就看看自家的车保养手册上是怎么安排的了,照着保养手册来。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换?很多人不清楚,保养手册早已给出了答案

 

三水分别为,冷却液又叫防冻液、玻璃水、电瓶水。一个一个来讲啊,防冻液就是用来冷却发动机的,让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对固定的温度,不至于过热烧坏发动机,现在的车子很多都是终身免维护啊的防冻液,具体情况看看自己的保养手册就清楚了,还是拿小李的这个威驰来说,保养手册上面就写着16万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防冻液,防冻液这个东西启动车子跟熄火的时候液面位置是不一样的,很多朋友在冷车熄火的状态下看到液面低了就一股脑地加了水进去,这样是很毁车的行为,防冻液我的理解是要严格按照保养手册的时间进行更换,不要乱加水进去避免出问题。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换?很多人不清楚,保养手册早已给出了答案

 

玻璃水不用讲了,洗玻璃用的,不能经常加自来水,毕竟自来水含有的杂质比较多容易造成喷水口堵塞等等问题,但是也不是说就禁止加自来水了,没有玻璃水的情况下加店自来水应急还是没问题的。

电瓶水,这个大家接触得比较少,一般情况下电瓶坏了都是直接换,没几个人会在意这个,以前的电瓶上面有个电瓶眼,可以通过它观察电瓶的状态,需要加电瓶水,现在基本都是用免维护的电瓶了,不用再自己动手加电瓶水了。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什么是汽车的五油三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观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