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全合成与半合成机油,到底哪个更划算,新手一看就明白

2021-09-01  今日头条  阿至说车
加入收藏

最近一位网友问我,全合成机油对发动机好,这一点我也十分清楚,但是保养一次的价格确实高出不少,有点舍不得,保养的时候到底应该更换全合成机油,还是半合成机油呢?更换全合成机油真的比半合成贵吗?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全合成与半合成机油,到底哪个更划算,新手一看就明白

 

对于我们广大的车主朋友们来说,对于汽车保养确实都十分重视,而保养的重中之重就是更换机油。毕竟机油直接加注到发动机里面,对于发动机的影响还是十分大的。机油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防锈,密封,冷却等作用,选择合适的机油能够对汽车起到增强燃油经济性,提升发动机性能的作用。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机油为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以及矿物油,那么这三种机油哪个更好,哪个又更划算呢?

全合成与半合成机油,到底哪个更划算,新手一看就明白

 

从保养周期来说,全合成机油一般1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矿物油5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从保养周期我们也可以看出,最好的当然是全合成机油,其次是半合成机油,最次的是矿物油。

从价格上我们可以简单计算一下,我们以本田汽车原厂机油为例,蓝桶矿物油的网上价格是189元,绿桶半合成价格是269元,黑桶全合成机油是399元,从价格上看确实全合成机油要贵上很多,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下面我们算一下,假如我们的汽车一年1W公里,那么加哪一种机油更实惠呢?矿物油189元一桶,机油滤芯的价格大概50块钱,工时费100元,那么这样算下来更换一次矿物油需要339元,但是矿物油需要5000公里更换一次,所以一年的费用为678元;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半合成机油需要多少钱?半合成机油价格为269元,其他费用一致,那么更换一次需要419元,那么平均一年的费用大概需要558元;最后算一下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的价格是399元,那么更换一次的价格是549元,一年需要更换一次。

如果以1W公里为周期的话,还是全合成的价格是最便宜的,而且,全合成机油对于发动机的保护能力比半合成机油,矿物油都要好。

全合成与半合成机油,到底哪个更划算,新手一看就明白

 

从经济角度来说,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确实比半合成要贵,但是保养时间长。整体来说,一年的费用反而比半合成机油要实惠不少。那么10W左右的车可以加全合成机油吗?汽修工所没有必要。在这里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什么车都可以加全合成机油,前提是标号选对。

这笔账大家算清楚了吗?当然这个价格只是一个参考价格,如果你平时用车一年五六千公里,其实用半合成机油也就足够了,如果一年跑1W公里以上,那么使用全合成机油是最划算的,但是不建议大家使用矿物油,因为使用起来不仅不便宜,而且对于发动机保护也十分有限。

那有些朋友肯定会说,我用半合成机油一样跑1W公里再换,车子也没有任何问题,对于这些朋友呢,请你相信我,随着公里数的增加,你的车况肯定不如按时保养的好。

你平时保养时,选择全合成机油,还是半合成机油呢?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我会认真观看每一条评论

如果喜欢我的话,请记得点赞,关注,评论,转发,收藏,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阿至说车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