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跑高速时,是D挡省油,还是S挡省油?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2021-08-26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自动挡车子有个S挡,也叫运动模式。用来超车是最合适的,可以延迟换档,保持较高的发动机转速,通过这样来获得更多的动力。很多朋友为了更好的动力在高速上也是用S挡开,那高速上D挡省油还是动力更好的S挡省油呢?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如果你对汽车养车用车这方面的内容感兴趣的话不要忘了点点关注哈。

跑高速时,是D挡省油,还是S挡省油?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很多人开自动挡都是一个D挡打天下的哈,在超车的时候都不考虑换档的,所以往往超车需要更长的时间,你毕竟D挡超车的时候车速提起来比较慢嘛。D挡的工作模式就是尽可能的在保证车辆平顺的前提下尽量提前换档,俗话讲就是D挡比较聪明,换档的时候绝不拖拉但是有个缺点就是发动机的转速不能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

 

车辆要尽可能地省油有几个条件,一个是要尽量低的转速,一个是匀速行驶,还有一个就是保持经济时速。理论上来说,尽量保持低转速是能够达到省油的目的,但是这只是相对情况下的。S挡却恰恰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高位,延长换档时间,所以相对D挡来说S挡是比较费油的。

 

但是有一种情况比较例外。虽然说D挡会提前换档,但是很多人在急加速的时候,往往都是一脚油门踩下去发动机转速跑到4 5千转,嗷嗷嗷地吼叫车子却不走提速慢,这种情况下,D挡不但不能够省油,反而会更费油。就好像我们过节回老家一样,走国道是最省钱的但是如果遇到动不动就堵车一两个小时,发动机怠速吹空调,不但不省钱还要烧更多的油。

 

如果你经常控制不住自己,喜欢暴力驾驶,想要急加速的时候经常会出现D挡一脚油门下去车子光吼不走的情况,那还是S挡比较适合你,S挡开起来会比较省油。但是如果开车比较温柔很少超车的话可能D挡对于你来说就更省油。

车子的油耗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跟驾驶者有很大的关系。同一部车子,不同的人开起来油耗也是不一样的,D挡跟S挡哪个比较省油,小李认为跟驾驶者也有很大的关系。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