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误入ETC车道,倒车出去走人工车道会被扣分吗?老司机告诉你答案,倒车出去走人工车道会被扣分吗?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2021-08-26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在收费站有2种方式上高速,一种是走人工车道拿卡上高速,另外一种就是不停车收费的方式,说人话就是传说中是ETC车道。但是人工车道一般来说没啥问题,出问题了也能现场解决不耽误上高速,但是ETC车道毕竟是电脑控制的,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车道关闭卡住了过不去,这种情况下倒车出来再走人工车道会被扣分吗?很多朋友都不清楚,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分享一下我的用车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误入ETC车道,倒车出去走人工车道会被扣分吗?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在高速的行车道上面开车如果倒车的话是要直接扣12分的,但是ETC车道它只是一个收费通道,跟高速上的行车道意义不一样。误入了ETC车道是不会被扣分的。它之所以能够实现不停车收费主要的原理小李我不是很懂毕竟没有专门去研究过这东西,但是可以理解的一点就是因为收费站装了摄像头,以及我们车内装了OBD设备。通过摄像头识别车牌号并将OBD设备与收费站进行连通就能够读取我们车辆的ETC信息从而进行收费。这一串的过程都是设定好的程序,如果其中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比如车牌被遮挡了,OBD设备失效了都会造成ETC车道关闭被卡住过不去,这种情况下要么你就原地等待工作人员来帮你处理,要么就只能是倒车走人工车道了。

误入ETC车道,倒车出去走人工车道会被扣分吗?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ETC大力推广已经好多年了,我也算是第一批推广就用上了ETC的车主,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嘛,经常用ETC哪有不出现意外的情况。我自己亲身经历就有2次被卡在ETC车道的情况,第一次是我的车子前挡风玻璃更换了,造成OBD设备失效,那时候我没经验不懂直接就走到了ETC车道去了准备通过ETC车道上高速,但是被卡住了。由于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我当时也比较紧张,等了好久看到有工作人员过来我打开窗问了情况然后他们指挥我倒车走人工通道。对于这次我一点也不担心会不会被扣分,因为收费站是工作人员的地盘,他们指挥我倒车那我照着做肯定是没问题的。事后并没收到扣分的信息。

误入ETC车道,倒车出去走人工车道会被扣分吗?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第二次是因为我老婆的车子她很少走高速,所以就把ETC卡从OBD设备上面给拔下来了,我没有注意到卡不在那了就进了ETC车道。造成车道关闭卡住在那。后来我经过几次尝试把卡重新插回去都没办法过去,只能硬着头皮倒车走人工车道。在人工车道他们帮我重新刷了卡又能用ETC了,这次问题事后也没有收到扣分信息。

误入ETC车道,倒车出去走人工车道会被扣分吗?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总的来说,ETC车道只是一个收费通道,属性跟高速上面的行车道不一样,误入ETC车道被卡住了只要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倒车出来改走人工通道是不扣分的,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