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动挡的起步停车步骤是什么?

2021-08-20  搜狐号  
加入收藏

手动挡的起步停车步骤是什么?手动档位起步正确方法插入钥匙,打开点火开关,启动发动机,踩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置于1档,观察车身周围情况,确保安全后放松手刹。

抬起离合器踏板。首先,快速抬起离合器踏板,直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提升速度减慢。车身轻微晃动时,暂停离合器踏板,稍微加油,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再慢慢加油,达到稳定起步。

如果你在坡道起步,你应该特别注意。如果快速松开刹车,离合器没有抬到位,很容易打滑。最好的办法是起步踩离合刹车,手刹可以用也可以不用。当离合器半开时,松开制动器。此时车辆处于半离合状态,车辆不会向后打滑。

同时,加油门,慢慢松开离合器。起步成功。停车在停车之前踩过两次刹车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停车。不要用一只脚踩它。正确的做法是慢慢踩刹车,先降低车速,再松开刹车。车速较慢时,再踩刹车,可大大降低停车处的冲击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