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速表和手机导航哪个速度更准确?遇到限速看这里,避免吃罚单

2021-08-20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车速表和手机导航都能够显示出来你车子当前的速度,但是它两个测速的原理是不一样的,车速表显示的速度都会比导航显示的要快一点的,很多朋友都不清楚在碰到限速的时候,到底是该看车速表还是手机导航显示的速度,一头雾水,有时候看错了可能还要吃大亏,那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你对汽车养车用车这方面的内容感兴趣的话不要忘了点点关注哈。

车速表和手机导航哪个速度更准确?遇到限速看这里,避免吃罚单

 

先说车速表,车速表显示的速度是通过传感器得来的。一般是特定装在车轮上面的,也有装在变速箱特定的轴上面的,装在车轮上用到了这个霍尔式轮速传感器,比较常见。就好比卧室的空调一般都是挂在墙上的一样,也有人用立式的但是卧室的话挂式的空调就比较常见对不对。

车速表和手机导航哪个速度更准确?遇到限速看这里,避免吃罚单

 

车速表这个东西检测能力比较高,抗干扰能力也强,按理说是比较准确的,但是偏偏国标就规定车速表显示必须要比实际速度高,然后这个车轮也会因为轮胎的气压变化等等的原因直径变小,所以测出来的速度就存在一定的偏差。就好比小明期末考试按道理说考60就及格了,但是偏偏老爸说考到90可以去旅游,然后小明考场发挥超常就考出来100分,差不多的道理哈。

车速表和手机导航哪个速度更准确?遇到限速看这里,避免吃罚单

 

手机导航就不一样了,它是通过卫星定位来测速的,计算车子当前时速是有一个公式的,比较复杂,就不讲了举个例子,卫星每隔1秒钟定位一次手机的位置,前一秒钟在这里,后一秒跑到了这里,额这中间差的距离,再通过这么一算,就得出了车子当前的时速是多少了,说白了就是通过卫星定位得到车子单位时间内走过的路程来算出速度的。

这个测速方法误差比较小,能够影响它的因素就是手机信号, 遇到限速的时候,如果信号稳定,那导航上面显示的速度相对于车速表就更准确了,如果信号不好,可能会出现延时,这个时候的速度就不准确的。万一遇上限速信号延迟了,你还照着手机导航上面的速度老跑很有可能就要吃罚单了。

车速表和手机导航哪个速度更准确?遇到限速看这里,避免吃罚单

 

总的来说,手机导航显示的速度更接近实际速度,更准确,车速表显示的速度比实际的要快,误差大,信号好的时候碰到限速建议看手机导航的速度。如果信号不好建议以车速表的速度为准。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关于车速表和手机导航哪个速度更准确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