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租车位300元买车位10万,哪种划算,别再被忽悠了

2021-07-06    万贯说经
加入收藏

引言

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这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坏处,好处是大家的出行越来越方便,坏处是车辆会排放大量污染、停车很不方便等等。

一、租车位还是买车位?

如今国家正在大力的推行新能源车,而国家之所以要这么做,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新能源车使用的是电力,基本没什么污染。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马路上的新能源车将会变得越来越多,最终将会取代传统的燃油车。从这一点来看,污染问题已经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但停车问题依旧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想要停车就得需要车位,而目前想要使用车位,主要靠的是两个方式,第1个是租车位,第2个是买车位。那么问题就来了,租车位300元一个月,买车位需要10万元,对于司机来说谁划算?

租车位300元买车位10万,哪种划算,别再被忽悠了

 

对于司机朋友来说,停车无疑是最让人烦恼的问题之一,如今车辆越来越多,可是车位的数量却并没有跟上车辆增加的速度,经常会出现开车只要10分钟,可是找车位却要半个小时的事情。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车位,不过问题又出现了,如今车位的价格可不便宜,买一个车位怎么都得要10万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一笔昂贵的支出,所以大家还可以选择租车位的方式。

租车位300元买车位10万,哪种划算,别再被忽悠了

 

二、数学计算

如今有一个问题很明显,大家在租车位和买车位之间做出的选择,通常是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计算的,如一个人家里有钱,那就直接买一个车位,如果家里没有钱,就租一个车位。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最好还是用数学来算一算,这样得出的结果才是最为合适的。我们这里假设购买一个地下停车位需要10万元,租一个车位每个月需要300元,再以这个数据进行计算,就可以得出一个答案了。

租车位300元买车位10万,哪种划算,别再被忽悠了

 

大家在购买停车位时,通常签的是40年的产权协议,也就是说,这个车位只能使用40年。那么10万元钱用40年,等于一个月需要付出208元,再加上停车位需要管理费,我们假设这个管理费为30元,那么大家对于这个车位的付出,就是每个月238元。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租金是在300元钱,那么买车位肯定是更加划算的,每个月可以省下62元钱。如果租一个月的价格低于238元,那么选择租车位是更划算的。

租车位300元买车位10万,哪种划算,别再被忽悠了

 

三、要考虑到多种情况

大家要意识到一个问题,从数学上进行计算是有必要的,但也不能只看数学,因为很多的变量是数学无法计算到的。比如租车位的费用会发生变化,这一点已经广泛出现于我国的城市之中。我国如今的趋势是大城市将会变得越来越大,发展的也会越来越好,相对应的房价、车位费也会随之上涨。如果大家是住在大城市里,可能会出现每过一段时间,租车位的费用就会上涨。从这个角度来看,买车位更加划算的,因为车位价格在你买下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但是租车位的价格会长期呈一个上涨的趋势。

租车位300元买车位10万,哪种划算,别再被忽悠了

 

如果你是住在小城市里,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在东北的一些城市,只需要花几万元钱就可以买一套房子,房子都这样了,车位的价格必然更低,很有可能只靠公共车位就可以解决停车问题。所以在这样的基础上,选择租车位就更加划算了,因为从未来的趋势来看,车位的价格很有可能会继续下滑,把钱投入到这里,实在是有些不划算,还不如一直选择租车位。

租车位300元买车位10万,哪种划算,别再被忽悠了

 

从车辆的角度来说,有一个稳定的车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车辆没有稳定的停车地点,可能你的爱车遭受刮蹭的风险将会极大,万一这个地方还没有监控,那出了事情也只能自己担着。同时大家也要注意,车位的位置也很重要,如果车位离家过远,那既不建议购买,也不建议租赁,因为这样必然会增加步行时间,严重得不偿失。

结语:

总的来说,大家要做出怎样的选择,还是要看自己处于一个怎样的情况,在仔细地分析了各项因素后,才能做决定。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如今国家在严厉打击过于火爆的楼市,此前一直很火爆的车位也必然会受到影响,大家要摒弃以往那种投资车位的想法,如果手中有一些余钱,最好还是建议大家将其投入到科技、教育等方面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