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2021-07-06    黑猫聊汽车
加入收藏

1.进入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2.选择好自己和城市,然后登陆进去。3.在用户信息管理栏,可以看到驾驶证挂靠申请,点击进入。4.在挂靠申请栏里,可以看到档案编号。这个档案编号和驾驶证上的档案编号是一致的,建议在自己家里的电脑登录查询。另外档案编号也可以在车管所进行查询,驾驶证上也是可以看到的。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交管12123 App登录(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很难可以看到档案编号,不过随着电子驾驶证的试点,以后应该也可以在交管12123 APP上看到类似的信息,这样我们查询起来也会更加方便,也会更快捷。驾驶证的档案编号还是很重要的,有效期也同样重要,需要在有效期到期前三个月内完成换证。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网上查询档案编号

比较好的查询方式是通过电脑(参考系统环境:联想笔记本Thinkpad X1 Nano,WIN10,IE11,版本号20H2)登录公安部的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台,简称交管网。进入自己所在的城市,凭借着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去查询。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当然档案编号只供有需要的进行查询,对于广大驾驶员只要随身携带驾驶证,就可以直接在驾驶证上看到档案编号,会更加方便。如果驾驶证丢失需要及时补办。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驾驶证档案编号用处

能够更好地为驾驶人在车管所或者网站进行驾驶证的信息查询,比如需要查询违章信息的时候,在网站上登录也是凭借身份证号码和驾驶证的档案编号。档案编号在驾驶证的副页上,不能遗失或缺失,如果发现驾驶证副页遗失的话,需要补办驾驶证。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驾驶证丢失要挂失吗

不用的,驾驶证丢失只需要进行补换证即可,前往车管所办理,提交申请书。还需要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在复印件上注明驾驶证已经丢失,这样补办完成后旧驾驶证失效,造成的损失不用自己负责。如果没有补办造成的后果和责任是需要自己承担的。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驾驶证到期换证

在驾驶证的副页不仅有档案编号,还会有其它的重要信息,所以不能丢失。在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需要进行驾驶证到期换领,如果原来是六年的驾驶证,记分周期里均没有记分满12分的驾驶证可以换领成十年有效期。

驾照档案编号网上怎么查,怎么看

 

温馨提示

驾驶证不论是正页还是副页都非常重要,副页会记录一些信息,所以不能过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