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越来越多人喜欢“去客厅化”,不是误导,都是过来人的经验教训

2022-08-11    家居杂坛
加入收藏



在大部分朋友的印象里,客厅还是要规规矩矩布置,想象着以后会有客人来。

可是做过“去客厅化”装修的朋友却不再喜欢传统客厅。这也导致越来越多人喜欢去“客厅化”装修。

“去客厅化”装修,不仅可以实现整个空间的利用率提高,而且更好看,更实用。

所以说,如果家里装修,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去客厅化”装修。这些都是过来人的经验教训。

“去客厅话”如何布置?

去客厅话的客厅,首先要做的就是和传统的客厅老三样布局说再见。

像我们家里的客厅,一般是面积最大的一个房间。如果我们布置传统的沙发,茶几和电视墙,无疑是很浪费空间的。

并且大家都知道,现在电子设备越来越发达,也导致电视的观看率也是越来越地。其实这也决定了老式的布局使用率也是很低的。

所以说,对于客厅,大家可以采取如下的去客厅化布置。

 

❶、整体布置

客厅不再摆放茶几沙发,不再做电视背景墙,中间所有的区域腾空。

这时我们主要考虑的就是电视背景墙区域的利用。

像很多家庭可能就想找一个学习的区域,但是房间里的空间比较小。那么这时有一个很不错的方案,就是将电视背景墙改成书桌

例如我们可以将电视背景墙改成悬浮式(壁挂式)书桌,而在墙面上安装一些简单的收纳盒。

这样改造以后,既可以实现学习的区域,还可以实现客厅收纳的空间。

此时如果我们想看电视的话,其实还有一种方案就是在上部预留电动幕布,以后配一个投影仪,家里就有很好的观影效果。

优势:

①、这么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客厅利用率提高。

②、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减少我们客厅的家务量。

 

❷、阳台区域

对于阳台的区域,一般有可以做成飘窗。如果是落地窗的话,也可以做成落地窗。

如果是阳台是飘窗,我们可以沿着窗边规划,然后配上相应的吊顶,这样把阳台区域做成休闲区,还有收纳区。

如果阳台窗是落地窗的话,那么尽量利用侧面来实现收纳。在侧面的墙上安装通顶的柜子。如果阳台安装洗衣机,也可以安装洗衣机伴侣柜。

 

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实现阳台有好的采光效果,而且具备一定的收纳功能,同时实现室内空间的延伸。

优势:

①、第一个优势就是采光效果会非常的好,空间更加宽敞。

②、第二个优势就是客厅会更加的整洁,不会出现一些摆放凌乱的物品。

 

❸、沙发的配置

去客厅化装修的沙发选择其实很重要。像传统的皮质沙发一般很难好的搭配。

所以,去客厅话装修时,沙发尽量选择布艺沙发或者是粗麻类的沙发。给人的效果会更加的温馨。

而在沙发造型方面,尽量选择一些具有弧形线条的沙发。这里有很多像布艺的或者是粗麻的弧形造型的沙发。手感非常柔软,不仅可以坐,而且可以躺。

 

优势:

①、客厅简洁明了,并且富有艺术气息。

②、居住更加舒适。随躺随坐,随心所欲。

 

❹、沙发两侧

对于沙发两侧,如果空在那里,会显得很空旷,给人感觉比较冷清。

这时一般有两种选择方案:第一种方案就是两边摆放落地的绿植;另外一种方案就是摆放边茶几。

例如我们在沙发的两侧摆放落地盆景。与墙面和沙发相呼应,可以为室内增添一份自然的气息,给人的感觉特别的温馨。

又或者是我们在沙发的一侧摆放上边茶几。边茶几很小,平时可以放个水杯,放手机等等,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另外就是随着现在一些智能化设备的出现,其实我们在沙发的一边可以预留大概1m见方的位置来摆放扫地机器人。

很多朋友对扫地机器人可能嗤之以鼻。但是,扫地机器人用起来会是越用越越喜欢。

而且扫地机器人的造型都很精致,与我们整个去客厅化的客厅还是很搭配的,效果也不错。

 

优势

①、客厅整体的氛围更加的协调。

②、提高客厅一些局部角落的利用。而且避免了沉重的茶几摆在客厅当中。

 

❺、地面

去客厅化的地面,我们可以选择两种铺装方案:第一种就是全部通铺地砖,第二种就是木地板。

这两种方案都可以很好地实现去客厅化的装饰。

因为去客厅话有一个很重要的地面处理材料就是地毯。

也可以这么说,地毯在去客厅化装修中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说,我们可以根据室内的装修风格选择地毯。地毯尽量选择图案少一些的,颜色与我们室内相搭配,这样铺在地面上效果会非常好。

而且地毯有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增加了活动的区域,把我们整个客厅都可以利用起来。

例如我们可以坐在地毯上,再配一个懒人抱枕,非常的舒服。在这里聊天,看书或者是学习,都是不错的选择。

优势:

①、活动空间明显增大,让我们的心情都感觉特别的舒畅。

②、减少大量的家务,非常实用。

 

❻、灯光

去客厅化的灯光,与传统的客厅的灯光确实是有一定区别的。

像传统的客厅的灯光,可能只是一个主灯,这也导致灯光分布很不均匀。

而对于去客厅化装修的灯光设计,个人建议大家首选的时候无主灯。例如我们可以在顶板上安装轨道灯,在墙面上安装筒灯,这样来实现多点光源,氛围更好。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吊顶以后安装筒灯。例如我们可以沿着客厅的顶板周圈采取边调边吊顶,再配以筒灯,同样可以实现很好的灯光效果。

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我们的灯光如果能够配上智能灯光,实现各种场景模式,效果会更好。

因为智能灯可以实现各种模式。例如离家模式,起床模式,回家模式,睡眠模式,或者是观影模式等等。而这些是传统的灯光不能比拟的。

 

优势:

①、生活会更加的温馨。

②、灯光配置更加丰富,避免过于单调。

 

写在文末

去客厅化装修,对年轻人来说确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年轻人装修,首选去客厅话。

但是大家要注意,如果是老年人装修或者是装修给父母住的,那么就不要选择去客厅化。

在这篇文章中,家居杂坛给大家介绍了去客厅化的具体装修,希望大家装修之有所了解。

【个人原创,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