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茉莉花室内养殖,要想养殖不出问题,这5点要注意

2022-06-14    养花大全
加入收藏

土壤适宜:配制松软、透气、呈微酸性且有一定肥力的土壤。

多晒太阳:它喜光,要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多晒太阳,否则会影响开花。

合理施肥:根据它的生长阶段选择适宜的肥种,薄肥勤施,补充营养。

温度适宜:春秋温度适宜,夏季加强通风,冬季控温在10℃以上。

适量浇水:生长季勤浇水保湿,冬季严格控水。

茉莉花室内养殖,要想养殖不出问题,这5点要注意

 

一、土壤适宜

茉莉花对土壤的要求高,室内养护的茉莉更要尽可能满足对土壤的要求,这样才可旺盛生长。土壤要松软、透气、呈微酸性的,可用腐叶土、草炭土、沙壤土、河沙混合配制,最后加入少量腐熟的豆饼,提高土壤肥沃度。配制好的土壤必须消毒之后才可用。

二、多晒太阳

室内养护茉莉花需将其放在采光好的环境下,必须要让茉莉花多晒太阳,让它正常进行光合作用,这样才可如期开花,每天最少也要见光4个小时。若是长时间放在室内荫蔽处,茉莉花容易徒长,很难开花。注意,夏季的光照过于强烈,必须要及时遮挡才行,否则容易被晒伤。

茉莉花室内养殖,要想养殖不出问题,这5点要注意

 

三、合理施肥

茉莉花在生长旺季消耗的养分是比较多的,需及时追肥才行。春季是枝叶萌发旺季,需施加氮元素肥料,或者有机肥。等开花前则要勤喷洒磷酸二氢钾肥液,补充磷钾元素肥,促使更好的开花,延长花期。花期消耗的养分多,等开花后还需施加复合肥,补充营养,促使尽快恢复。等10月份之后就要停止施肥,否则容易产生肥害情况。

四、温度适宜

茉莉花喜欢温暖环境,室内养护的一般不用担心温度问题。春秋季温度适宜,也是生长季,能很好的生长。夏季的温度普遍较高,室内养护的加强通风,经常将窗户打开,保证空气流通就行。入冬后温度太低,需控温在10℃以上,注意,不可靠供暖设备太近,否则容易被烤伤。

茉莉花室内养殖,要想养殖不出问题,这5点要注意

 

五、适量浇水

茉莉花喜欢湿润环境,生长期间对水分需求量大,应勤浇水才行。发现土壤干就要浇水,每次浇透。若是室内气候干燥,不仅需要多浇水,还要经常喷洒水分,保证一定湿度才行。注意,冬季它的生长基本停止了,消耗的水分少,应减少浇水才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