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原来茉莉这样养,长知识了

2022-03-15    不负韶华99
加入收藏

茉莉花是我们现在日常中很常见的花了,茉莉花的香气非常的清新,并素有“天下第一香”的美称,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茉莉的养殖方法。

1.水分

原来茉莉这样养,长知识了

 

一般春秋两季每隔3~4天浇一次水,夏季天气炎热,每隔两天就要浇一次水,冬季可以少量浇水,一周一次即可,浇水时间一般在上午进行,盆土表面见干的时候浇水最为适宜,使用晾晒过后的自来水即可,雨水最好。

2.土壤

原来茉莉这样养,长知识了

 

茉莉花喜欢松软、透气、透水能力强、肥沃且呈酸性的土壤,不耐盐碱性。栽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配土方法,满足对土壤的需求才可旺盛生长。配土可用园土、河沙、基肥混合,也可用腐叶土、珍珠岩、河沙混合,这样基本就可满足需求。注意,自己配制的土壤必须要消毒,避免里面有残留的虫卵、病菌。如果不能很好地掌握配土比例,也可直接购买花卉专用土。

3.光照

原来茉莉这样养,长知识了

 

茉莉花有一定的耐阴能力,平时可放在半阴通风处,惧怕强光,夏季光照强,必须及时遮光处理,否则容易被晒伤。虽耐阴,但是不可长时间放在阴暗环境下,否则枝叶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会影响开花,容易导致花期缩短,甚至会出现不开花的情况。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下期再会(^v^)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