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电怎么选?内行人教你这3大电器的选购方法,帮你省下几万块

2022-03-03    小印聊家装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令人很头疼的事情,从一颗螺丝钉到一台冰箱彩电,每一步都需要认真考虑,稍不留神就容易踩坑。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聊聊家电选购的那些事儿。

很多人在选购家电时,到处问人、网上搜攻略,但到真正选的时候,还是一脸懵。下面,我就给大家揭秘下空调、冰箱、洗衣机这3种家电的选购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家电怎么选?内行人教你这3大电器的选购方法,帮你省下几万块

 

空调

现如今,空调是一个家庭中必不可少的家电,尤其在大夏天,更是不可或缺地“解暑神器”。但是对于空调到底该如何选,很多人都不知道。

其实选择空调记住以下4点即可:

(1)首选变频,不选定频。变频空调除了省电,风感也更自然舒适。而定频空调除了舒适性稍逊一筹之外,遇到电压不稳的情况,还可能无法启动。

(2)注意空调能效。现在的空调都会贴上能耗等级,建议大家选能耗低一些的,这样相对更省电,虽然价格可能高一点,但是省电的同时噪音也比较小,何乐而不为呢。

(3)选择合适的空调匹数。选择空调匹数切记不要出现“打脸充胖子”的情况,尽量选择跟空间匹配的空调匹数,这样才能起到满意的制冷制热效果。

(4)至于空调内部的节流器,可以选电子膨胀阀的,毛细管的不建议考虑。

家电怎么选?内行人教你这3大电器的选购方法,帮你省下几万块

 

冰箱

冰箱作为现代人储存食物的“神兵利器”,极大地方便了大家的日常生活。至于到底该如何选冰箱,也是很多人疑惑的地方。下面分享几个方法:

(1)看容积。冰箱选大不选小,不要觉得大了用不到,等真正用到的时候,就知道买大的好处。一般来说,两口之家选容积在300—400L的,双开门冰箱,耗电量小,经济实惠;三口之家选400—500L的,三口人以上的选600L的。

(2)选风冷,不选直冷;选双循环,不选单循环。直冷的冰箱容易结霜,需要自己手动去除。风冷冰箱控温更精准,不结霜。另外,单循环的冰箱容易串味,所以不建议考虑。

(3)注意能效。选一级能效的更加省电

(4)选金属面板,不选玻璃面板。玻璃面板虽然颜值抗打,但是很容易沾染指纹等,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让人感觉脏兮兮的。

家电怎么选?内行人教你这3大电器的选购方法,帮你省下几万块

 

洗衣机

现如今,洗衣机算是走进千家万户,农村地区有很多老百姓也解放双手用上了洗衣机,可以说在现代生活中,洗衣机必不可少。至于洗衣机怎么选,下面也教大家一些方法:

(1)看容量大小。单身选5公斤左右的即可,三口之家起码得7公斤以上,人口越多,相对应的洗衣机容积最好跟上。

(2)注意电机类型。这是洗衣机中最核心的部分,一般建议大家选BLDC无刷直流电机,不选DD电机,后者相对噪音大,使用寿命也不长。

(3)注意能效。选能效一二级的就行

家电怎么选?内行人教你这3大电器的选购方法,帮你省下几万块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3种家用电器的选购方法,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