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进入冬季,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

2021-12-27    卓拉菲尔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如何才能减少燃气的使用量,管理好你的钱包。

进入冬季,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

 

1、将壁挂锅炉调整至适当温度

地暖用户,建议温度设置在50℃-55℃,不要超过60℃。暖气片用户,建议温度设置不要超过80℃。

有些小伙伴出于省气考虑,习惯在家中无人时,将锅炉关闭,回家后再打开采暖。

其实这样做,可能非但不省气,反而更加费气...

锅炉重新开始燃烧,高档位急速加热,超负荷运转,用气来燃烧助热的锅炉,自然而然就更费气了。

而且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如果直接关闭锅炉或暖气片,会增加锅炉被冻坏的风险。

进入冬季,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

 

2、做好房屋保温

如果室内的保温不好,屋里的暖气就会大量流失到室外,反之屋外的冷空气又不停地流向室内,这样的恶性循环会加大损耗、产生能源浪费,所以做好房间里的保温措施也是很重要的。

进入冬季,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

 

3、锅炉定期进行清洗保养

定期对锅炉进行清洗和保养,不仅能延长锅炉使用寿命,还能提升锅炉燃烧效率,更省气!

进入冬季,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

 

4、保持锅炉运行正常

保持水电气畅通,准确调整采暖温度:地暖30℃-55℃,暖气片不要超过70℃即可观察锅炉水压:正常值在1.0-1.5bar,定期清洗保养,提高燃烧效率,延长使用寿命。

冬季温度骤降,壁挂炉24小时使用量增加,这个不仅仅是关系到你的钱包问题,也可以减少燃气能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