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不能划等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

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

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湿度;

新风系统本质:换气、净化。

牢记以上用途差别,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央空调不能和新风画上等号了。用户肯定会有疑问,中央空调有新风功能啊,而且两者安装原理感觉类似是否能实现二合一呢?确实是可以,但是效果很差,既然达不到预期,也就毫无意义了。

去观察一下带有新风功能的中央空调,即便是有新风口(就是与普通中央空调相比多出来的那根与外部连接的风管)尺寸也较小。这是因为,加入新风功能的前提是要保证中央空调正常运行,而且中央空调所带的换气功不能持续保证室内的有序压力让室内外空气不断循环,所以呢让空调去做新风的工作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

 

两者相辅相成

同时安装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会重复多余吗?

根据专业指导意见,中央空调+新风的同时安装并不重复,功能叠加可以彻底改善居住舒适性和生活质量。

首先,从功能角度来看,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会重复。中央空调是通过冷却或加热来调节室内温度的维护,而新风系统则是利用室内空气循环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

1、新风系统的作用是吸入外部空气,净化后导入室内,将室内的污染空气排出室外,保持整个房间注入新鲜空气,使室内空气更清洁、健康。新风系统也可以通过过滤器过滤PM2.5等微粒物质,使住户更安心。

2、在改善生活的舒适性方面,它们是相辅相成的。中央空调开启使用后,保持人体在相对舒适的温度下,新风系统能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度。同时,安装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即使整天不打开窗户,夏天也可以享受凉爽,同时可以吸收新鲜空气,避免空调病等不适。

3、最后,两者的结合可以有效地平衡能源消耗。新风系统的全换热器可以预热和预冷进入房间的冷/热空气。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不能划等

 

所以,这里分清楚概念和目的就好,如果想要温湿度调节,那就中央空调;要换气和净化那就选新风系统。我特别理解各位消费者想要方便和有品质的选购心理,想要有一个综合解决方案,当然有:新风系统搭配中央空调使用。

安装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时应注意什么?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设备应在装修施工前设置,合理设计天花板和墙洞位置,进行最佳管道,避免风量流失。新风管道更粗,而且不容易弯曲,中央空调的管道要细一些,是铜管。在管道设计之前,我们需要考虑他们的位置,避免管道冲突,确保安装美观和使用效果。

一些消费者在购买新的新风产品时,会问道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是否可以共用管道,从而减少新风系统的安装难度和相应的成本?实际上,中央空调和新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系统,管道不同,从功能角度看,中央空调负责温度,新风系统负责空气质量,管道不同。安装还需要专业工程师团队合理设计、规范施工。

家是身心的栖息地,也是“舒适”的代名词。为了保证更好的家庭环境,有条件的消费者应该同时选择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系统,两者有效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