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波轮洗衣机好还是滚筒洗衣机好?为什么大家更喜欢滚筒洗衣机?

2021-12-09    家电研究所
加入收藏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洗衣机就只有波轮和滚筒洗衣机了,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比较一下两者的优点。

首先是波轮洗衣机,它的优点主要有以下几条:

  1. 清洁效果更好
  2. 洗涤速度更快
  3. 顶部取衣服,更加人性化

滚筒洗衣机的优点主要有:

  1. 更省水
  2. 功能更加完善
  3. 衣物磨损小
  4. 更加静音
  5. 侧面收取衣物,空间利用率更高

下面我将分点分析两者的优势,细说为什么大家更愿意选择滚筒洗衣机。

 

清洁效果好VS更省水+衣物磨损小

在清洁方面,波轮洗衣机是利用旋转的洗衣桶带动水流,通过衣物之间的摩擦来达到清洁的目的。

而滚筒洗衣机是通过滚筒的翻转将衣物带到顶部,然后衣物在重力的作用下摔落,类似于电视中人们在河边用棍子敲打衣服的效果。

从清洁角度来说,肯定是波轮洗衣机的效果好,但是其对于衣物的伤害比较大。

尤其是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衣服越来越贵,肯定不希望衣服洗几次就废了。

而且现在滚筒洗衣机的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洗涤效果上也并不比波轮的差,还对衣物更加友好。

波轮洗衣机好还是滚筒洗衣机好?为什么大家更喜欢滚筒洗衣机?

 

功能更完善

和波轮洗衣机相比,滚筒洗衣机的功能更多更完善,比如针对不同衣物的羊毛洗,真丝洗,用来除火锅味儿的空气洗等。

还有巴氏杀菌,除螨,高温桶自洁等功能,呵护全家人的健康

波轮洗衣机好还是滚筒洗衣机好?为什么大家更喜欢滚筒洗衣机?

 

空间利用率更高

虽然从人体工程学来说,波轮洗衣机的上方添加衣物对人更友好,但是会损失掉洗衣机上方的空间,这对于目前寸土寸金的房价来说,损失还是有点大的。

滚筒洗衣机,在侧边收取衣物,可以方便地嵌入到各种家具,柜体中。对于一些雨水比较多的南方小伙伴,如果需要烘干机,还可以直接叠放,更加节省空间。

以上,就是大家更喜欢滚筒洗衣机的原因了。

 

总结

当然,波轮洗衣机因为性价比高,洗涤快,对于租房或者刚上大学需要在宿舍放洗衣机的小伙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码字不易,如果觉得本回答对你有帮助的话可以点赞支持一下,有什么疑问或者想要了解的问题欢迎来评论区跟我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