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去超市囤货,建议多存这6类物质,未雨绸缪,日常少不了

2021-11-10    第一美食
加入收藏

俗话说得好:“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多数人都喜欢在家中储备一些应急物资,假如一旦发生突发的情况,至少可以做到心中不慌。

由于当下一些特殊情况,疫情部分地区的复发再加上进入冬季,天气寒冷,确实应该多囤一些生活的必需品,做到有备无患,就算一个月无法出门,也不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今年物价涨得确实快,一天一个价格。那么我们去超市购买囤货都需要哪些必备品呢?这6类物质优先购买,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一:主食类

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不管在什么时候,米、面、油、鸡蛋、面包这都是生活的必需品,像平常在家都会备一些的,因为这都是必不可少的,是人体内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来源,况且这些食材都比较耐放,但买的时候要看一下日期,注意别过期了。因此,还有一些速冻类主食,也可以考虑一下,速冻饺子、速冻包子等,这些主食在我们不想做饭时放入锅中煮一下,并不要过多的操作。

去超市囤货,建议多存这6类物质,未雨绸缪,日常少不了

 

二:蔬菜、水果

有了主食自然少不了蔬菜和水果了,没有了蔬菜和水果我们摄入的营养也是不全面的,像白菜、胡萝卜、土豆、冬瓜、苹果、橙子、柚子等这些保存时间比较长的可以多储备一些。其实,绿叶蔬菜、香蕉、草莓是最不耐久放的,建议大家少买一点,随时买随时吃更营养。但是晒干类的可以多储存一些,比如梅干菜、腐竹、干豆角。像一些坚果、干果等也可以购买,在家看电视时当做小零食解解馋馋还是很不错的。

去超市囤货,建议多存这6类物质,未雨绸缪,日常少不了

 

三:厨房调料品类

对于一些经常下厨做饭的朋友们来说,充足的主食和食材没有厨房调味品也很难做出美味,不然做出来的菜口感清淡,没有食欲。厨房调料中食盐、糖、味精、胡椒粉、酱油、生抽、醋这都是做菜必放的要多储备一些。其它烹饪调料淀粉、香料、火锅底料等也都要少储备一点,这类调味品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保质时期长,储存也很方便。

去超市囤货,建议多存这6类物质,未雨绸缪,日常少不了

 

四:干货、腌制类

除了牛奶、鸡蛋可以补充蛋白质,一些肉也是不可缺少的,新鲜的肉在家不易久放,只能随时吃随时买,但像一些腌制品、风干肉还是可以储备上的,腊肉、腊肠、鱼干、牛肉干等这些都非常耐保存。还可以储备一些腌制的咸菜、辣白菜、酸菜这些之类的,都是经过腌制比较耐放的,配面条、夹面头都是很美味的。

去超市囤货,建议多存这6类物质,未雨绸缪,日常少不了

 

五:生活用品类

生活用品也是我们经常用的物质,是不可缺少的,像牙膏、纸巾我们每天都在用,关键这些都是消耗比较快的,像平时多囤一些也是有备无患,像我家买纸巾、牙膏都是买上一两个月的用量。尤其现在是特殊时期,还是备上一些酒精、口罩、消毒液这类物质。还有家庭药箱里备一些胃药、创口贴、拉肚子的药已备急用。

去超市囤货,建议多存这6类物质,未雨绸缪,日常少不了

 

六:饮用水、牛奶类

人体里面含水量有70%,同样水是生命之源,是仅次于氧气的重要物质,所以水也是必须储备的物质。大家可以多储备一些桶装水,和一些小瓶水。同时也储备一些纯牛奶,在早上喝一杯补充人体需要的蛋白质,也可以当做水分。突然遇到停水也可以解燃眉之急,不用十分的着急,桶装水可以用来烧菜、煲汤等。像一些小瓶水可以当做日常的饮用。

去超市囤货,建议多存这6类物质,未雨绸缪,日常少不了

 

小提示: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去超市购买囤货的6类生活必备品,这些都是我们生活必用的,而且每天都要用得上,现在又是特殊时期,但也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来购买,不要盲目购买否则买来时用不到浪费,还有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日期和保质期,以免放的太久过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