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夏天毛巾有异味?两个步骤解决它!

2021-10-26  上海杨浦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天气越来越热,毛巾常常用没多久便散发出一股怪味,快给毛巾“洗洗澡”!

毛巾为什么会变粘发臭?

变粘的原因是毛巾沾上了人体肌肤残留的油脂、皮屑、灰尘,时间一久,这些脏污会让毛巾脏兮兮,摸起来滑滑的,甚至还有点粘粘的感觉。发臭的味道,则是因为毛巾滋生细菌,特别是阴冷潮湿的天气,细菌停留在毛巾上,就变成了难闻的异味。

如果觉得毛巾发硬,那很有可能是因为你居住的地方用的是硬水,硬水中含有钙、镁等矿物质,洗脸的时候,毛巾接触到香皂,香皂和这些矿物质结合,形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时间久了,这些沉淀物就会积存在纤维中,让毛巾变得干硬。

高温消毒

清洗毛巾时,可以先将毛巾用开水煮10分钟,然后再用清洁剂清洗,洗完之后则拿到通风处晾干。

如果觉得用开水煮有点麻烦的话,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后,拿到微波炉微波个5分钟,同样可以达到高温消毒的效果。

醋与苏打粉去味

另外,也可用醋或苏打粉来去除味道,按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在洗衣机中加入两匙白醋,也可加入适量热水,这时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软剂或其他任何东西,直接启动洗衣机清洗。

图片

清洗程序结束后,可再加入少许洗衣皂或苏打粉再洗一次,便可去除大部分异味与黏腻。

图片

淘米水煮毛巾

淘洗过大米后留下的淘米水,也可以拿来清洗毛巾,淘米水是一种天然的弱碱性水,非常适合用来清洗衣物,质地更柔和,还不会让皮肤过敏。淘米水煮沸后,将毛巾扔进水中继续煮10分钟,毛巾上的污垢就会被清洗干净,味道也比白醋好一点。

图片

小贴士

毛巾尽量不要阴干,要让阳光曝晒才有杀菌的作用,也才不会有味道。

如果毛巾已经出现变黏或变硬的状况时,可以用食盐搓洗,如果还是解决不了问题——请换条新毛巾吧!

编辑:孙诗佳

资料:养生中国 生活小妙招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杨浦官方微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