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聊聊腻子粉的那些事,不起眼的材料能决定什么?

2021-10-20    泉州宜家装饰
加入收藏

先说说什么是腻子,腻子分为两类,分别是水性腻子和油性腻子。

我们平时做说的腻子都是水性腻子,油性腻子一般用于凹槽坑洼等方面的缺口填缝;水性腻子再细分又可以分成耐水性腻子和普通腻子,家庭装修一般建议使用普通腻子粉,耐水腻子相对碱性较大,一般用于室外粉刷环保级别较低,其次耐水腻子不易挑选,选到差的耐水腻子对乳胶漆,油漆和硅藻泥等材料有较大的腐蚀性。

聊聊腻子粉的那些事,不起眼的材料能决定什么?

 

有些朋友觉得可以刷一层抗腐蚀涂层来抵挡,如果选到碱性较高的涂什么材料也没用。

装修一般都知道底层要刷腻子,但是为什么要刷腻子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第一点找平,这也是腻子的基础作用,比起毛茬的水泥墙,粉刷基层腻子后,上面更易刷其他装饰材料。

第二点防龟裂,在农村居住的小伙伴,应该有见过水泥墙用水泥浆找平的案例,水泥浆找平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很多细细的裂纹,如果外面直接刷装饰材料很容易被牵连起皮或龟裂。

聊聊腻子粉的那些事,不起眼的材料能决定什么?

 

找平好不好在装修师傅,能不能龟裂主要看材料!

聊聊腻子粉的那些事,不起眼的材料能决定什么?

 

腻子的组成材料有粘结剂、填料(腻子粉)、助剂(增稠剂和保水剂)。腻子的质量由哪些

材料所决定?

腻子粉肯定是最先被想到的,其实腻子粉所决定的因素并不多,粘结剂和助剂才是重中之重。粘结剂增加拉伸强度和抗裂性,助剂减少施工难度,好坏也在这两点中。

识别腻子粉好坏的小技巧,行家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原材料的选择上我们除了选择大品牌和具有环保标识的材料其他的确实不易分辨。

聊聊腻子粉的那些事,不起眼的材料能决定什么?

 

腻子粉刷晾干后有三个验收技巧。

第一点触摸,腻子不掉粉为最佳,掉粉那可要谨慎了;

第二泼水不起皮,好的腻子粉刷过后有较强的韧性,泼水起皮说明韧性不足;

第三点敲击不裂,腻子刷完之后与墙体正常粘合,敲击较重会砸出凹陷,不开裂即说明无空鼓粘合性高。

装修不是小事,购买腻子粉等材料一定要看授权书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