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5个去渍小技巧,衣服脏了也不怕,太实用了

2021-08-25    华光电器HG
加入收藏

最烦的事儿就是干干净净的出门,回来衣服上却沾满了各种污渍,尤其是油渍、口红等,不经意就沾上了。

大多数污渍新沾上,还比较容易清洗干净,但是污渍一点干了就难以清洗,好好的衣服这一块儿斑点那一块儿斑点,基本上就废了。

15个去渍小技巧,衣服脏了也不怕,太实用了

 

今天小H整理了各类常见污渍的去污方法,希望能帮到你,让衣服长久焕新。

 

(1)血渍:

新鲜血渍,冷水浸泡,用肥皂反复揉搓即可。干血渍滴几滴氧化氢浸润,然后用冷水清洗。

(2)果汁渍:

新沾上的水果汁可用食盐水迅速揉洗,如有痕迹,再用冲淡20倍的氨水冲洗,然后用洗涤剂洗。

浓重的果汁可用冲淡的氨水加肥皂清洗。丝绸衣服可用酒精或柠檬酸搓洗。白色棉织品可用5%次氯酸钠漂白,然后漂洗。

(3)油渍:

用专用去油去污剂或汽油、松香水等擦洗。

(4)奶渍:

新奶渍可先泡入冷水中5~10min,然后用肥皂洗涤即可。陈奶渍可用汽油揩除后,再用2%的氨水轻揉搓洗。

(5)蓝墨水渍:

新渍立即浸于水内,擦肥皂后反复轻揉即可去除。陈渍用2%的草酸液浸洗,浸洗温度在40~60℃,最后用洗涤液清洗。

(6)红墨水渍:

冷水浸泡后,再用肥皂反复擦洗,然后用高锰酸钾液洗掉残痕。也可用10%的酒精反复擦洗,然后漂洗干净。

15个去渍小技巧,衣服脏了也不怕,太实用了

 

(7)圆珠笔油渍:

先用冷水浸泡,然后用肥皂加牙膏反复揉搓,再用酒精涂洗。也可用苯或四氯化碳擦洗。

(8)汗渍:

浓盐水浸泡3小时,然后用洗涤剂或肥皂洗涤。也可用5%的醋酸溶液和5%的氨水轮流擦洗,最后用冷水漂洗干净。

(9)酱油渍:

可用温水加洗涤剂与2%的氨水或硼砂洗涤。丝绸及毛织品也可用10%的柠檬酸洗涤。

(10)口红渍:

较轻的口红渍可用小刷子蘸上汽油轻轻擦洗,然后用温水加洗涤剂洗净。较重的口红先在汽油中浸泡揉洗,然后用洗涤剂洗净。

15个去渍小技巧,衣服脏了也不怕,太实用了

 

(11)茶渍与咖啡渍:

在水中加几滴氨水和甘油配成的混合溶液洗涤。羊毛混纺织物不用氨水,而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后,再用洗涤液洗,并用水漂洗干净。

(12)酒渍与啤酒渍:

可用加入2%的硼砂水溶液洗涤。

(13)皮鞋油渍:

可先用汽油沾润,再用10%的氨水擦洗,最后用酒精擦洗。

14)番茄酱渍:

刮去干污渍,先用温热的洗涤剂溶液洗,然后用汽油与酒精交替擦拭,或用葡萄酒加盐一起揉搓。

(15)食油渍、牛奶渍、黄油渍:

先用汽油或四氯化碳洗涤,颜色可用酒精洗去,然后再用洗涤剂或氨水洗。如仍有残渍,可用酶制剂处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