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2021-07-14    奢品智配
加入收藏

现今智能家居日益普及,智能门锁、智能窗帘、智能空调、智能电视、智能插座、智能灯光等智能设备悄然进入我们的生活。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但是,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多,那种控制方式才是最好的呢?

触摸控制

传统方式是按键式的,也可以说是普及最广的方式,中控在玄关位置,方便在回家的第一时间开启家中需要开启的家电,比如家里的音乐、灯光、空气、热水都可以通过触摸直接打开、关闭、自由调节。开启,关闭都需要到有触摸屏的地方操作。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红外感应控制

红外控制技术其实是比较成熟的,并不是新出来的技术,只是以前并未运用于家居方面。当这种技术运用于家居方面后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方便。

例如,在玄关、走廊、阳台、卫生间安装人体红外传感器后,灯光感应到信号自动打开,人走后自动熄灭。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内置红外感应的也是如此。当感应到有人进入时,会自动打开,智能系统在一定时间内感应不到人时,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

 

手机控制

手机控制是是很常见的方式,但是很多人认为是伪智能。除非你用的都是同一品牌的智能家居,不然很难做到一个App控制所有智能设备。

现在的微信什么的也日常应用实现管理,这种跨空间控制方式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跨屏控制

跨屏控制是很多人想要达到的效果,就目前而言只有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可以实现,因为我们不会时时都是拿着手机或者是手机丢了?没电了?这时候就需要跨屏控制来帮助我们了!

看电视、玩电脑、看手表和照镜子,我们可以收到家中智能设备的安全提示,也可以通过这些终端查看其他设备的状态。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集中场景控制

智能设备也在升级,我们希望的智能设备不仅仅是单独的智能,还希望每一个智能设备之间可以协同工作。这个就需要场景了,比如回家场景,灯光打开,空调打开,窗子关上,窗帘关上,电视打开等。

智能设备的互通互联,回家时,只要触摸回家键,灯光和电器就会自动打开。出门时,触摸出门键,关闭家用电器。还可以定制用餐模式、会议模式、娱乐模式等场景。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语音控制

语音控制应该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家居方式,智能家居的语音控制方式大体有两种,直接语音和间接语音两种形式。直接语音是对特定家用电器的相应语音命令,间接语音是通过智能控制设备控制其他家用设备(智能手机、智能扬声器等)。

现在,市场上有许多智能设备,如机器人、智能扬声器等。只要你说出你的需求,设备就会做出相应的指示来管理家中的智能设备。

智能家居六大控制模式,你用过几种

现今越来越多的家庭设备变得智能化,从解决服装、洗衣服、烹饪、洗澡、健康、防火、防盗等生活琐事开始,潜在地进入我们的生活。

如今,生活方式越来越便捷,生活也在不由自主的向着智能家居方式转变,总有一天,我们会像科幻电影一样,由AI智能照顾我们的生活。

未来,智能浪潮将席卷而来,我们的生活将发生颠覆性的变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