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南宋最后一枚年号钱,景定元宝

2022-05-18  今日头条  小钰谈收藏
加入收藏
南宋最后一枚年号钱,景定元宝,背后的故事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景定钱,景定是南宋理宗的最后一个年号,理宗在位41年,仅次于北宋仁宗,但是理宗生前万万没有料到,他死后被僧人杨琏真伽盗握皇陵,理宗的尸体在入殓的时候被水银浸泡,所以并没腐烂。
盗墓者将其尸体从陵墓中盗出,倒挂,撬走了口内所含的夜明珠,沥取了腹内的水银,最后将理宗的头割下并制作成饮器,也就是骷髅碗,送至大都元朝统治者,其躯干则被焚毁,李总也想保护自己的身体不朽,却不想落到如此的下场。
直到朱元璋攻占大都之后,才在元大都的皇宫中找到理宗的头颅,洪武二年以帝王礼葬于应天府,次年归葬到了绍兴的永穆陵旧址,大家有没有感觉这个故事看上去真的是令人毛骨悚然,我们看看这位2019年春拍曾经拍出的一枚,比较少见的景定大钱。
这枚早期的景定元宝,背元,大型钱直径6厘米,文字古雅,包浆醇厚自然,品相非常好,当时的成交价。可能是5000多,当然了通常常见的景定元宝是比较普通的,小平和折二都有光背,背面带纪年数字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