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简单的古币除旧方法

2022-04-13    久戈杂侃凡尘事
加入收藏

古币收藏是许多收藏爱好者的独钟情怀,不仅在媒体上到处收集古币收藏知识,而且也在通过各种不同渠道收集古币信息,在网上购买甚至深入乡下走村串户去寻觅收购,一旦得手一枚中意的古币便如获至宝爱不释手。

但是,很多深埋于乡野村寨角落的古币,因年久失管,大都锈蚀斑斑,图案文字早已模糊不清。为便于识别,增加其应有的观赏价值,很多藏友都希望对古币进行除旧。由于古币存量稀缺,害怕方法不当而造成人为损失,所以很多藏友一般不敢轻易下手,大都采取细油石进行打磨,这种方法虽然可以磨掉一些表面的锈蚀,但对古币的损伤也是非常严重的。还有的藏友利用科技手段,利用电解液进行清理,这种效果虽好,但是成本颇高,程序也比较麻烦,加上古币本身质地已不如初,电解方法稍有不当就会对古币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那么,以一种怎样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翻新古币,使其既不会造成损伤又能全方位旧貌换新颜呢?

通过实践,笔者在此分享一下我的经验,那就是可以利用柠檬酸除垢剂加沸水稀释后,将古币浸泡五到十分钟,然后在古币正反面涂上牙膏,用拇指和食指对古币正反面进行揉搓,如此效果极佳,无论是凸面还是凹面都能焕然一新。言不多叙,以下图为证。

最简单的古币除旧方法

除旧之前的模样


最简单的古币除旧方法

除旧处理后的模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