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二十多年前的孙像银币真的便宜吗

2022-04-13    正话收藏
加入收藏

孙中山作为推翻两千多年封建统治的第一人,被称为国父,因此关于他的各种货币层出不穷,都是后人为了纪念他,表彰他的丰功伟绩,光是银币种类就高达几百种,可见当时他在国民心中的地位。

孙像银币流传至今最常见的只有开国纪念币和船洋,因为它们铸造数量巨大,虽然历经一百多年历史,但民间存量依然巨大,近年来银元板块价格都暴涨,孙像银币更是疯涨,但二十年前的价格却让人惊讶。

二十多年前的孙像银币真的便宜吗

 

市场价格

开国纪念币壹圆(下五角星)——1200元

开国纪念币壹圆(六星)——45元

开国纪念币壹圆(天津版)——1100元

十六年壹圆——18000元

无纪年壹圆——50000元

十八年壹圆(地球双旗)——70000元

十八年壹圆(嘉禾)——200000元

十八年贰角(嘉禾)——8000元

十八年船洋(美国版)——11000元

十八年船洋(英国版)——10000元

十八年船洋(日本版)——12000元

十八年船洋(意大利版)——15000元

十八年船洋(意大利签字版)——38000元

十八年船洋(奥特利版)——7000元

十八年船洋(合铸版)——30000元

开国纪念币壹圆(双旗,重量5.4克)——450元

开国纪念币壹圆(重量2.7克)——20000元

二十一年金本位壹圆——50000元

二十一年金本位半圆——6000元

二十一年金本位二毫——5000元

二十一年金本位一毫——4000元

二十一年金本位半毫——500元

二十一年金本位二仙——600元

二十一年三鸟版——1200元

二十一年三鸟版(有铸造厂款志)——18000元

二十二年壹圆——65元

二十三年壹圆——50元

二十四年壹圆——50000元

二十四年半圆——20000元

二十五年壹圆(12.3克)——3000元

二十五年壹圆(13.3克)——3000元

二十五年壹圆(凹边)——2000元

二十五年中圆(厚型)——1500元

二十五年壹圆(刀币)——600元

二十五年中圆(刀币)——1000元

二十五年中圆(刀币,厚型)——1000元

二十六年壹圆(刀币,厚型,镍质)——3500元

二十六年壹圆(刀币)——5000元

二十六年中圆(刀币)——2000元

二十多年前的孙像银币真的便宜吗

 

整体价格昂贵

二十年前的工资水平普遍在四五百元,那时候虽然大众对银元收藏的意识并未觉醒,由于生活所迫,也没有更多精力去关注银元价格,所以那时候的银元仅作为极少一部分人的兴趣。尽管参与的人数很少,但并不妨碍银元价格的上涨。

那时候我们现在常见的版本均价在五六十块,在众多品种里显得极为低廉。其他品种均超过千元,有的甚至过万元,这是普通人一年工资都无法购买的,所以还是那句话,精品永远都是精品,不会因为物价低就体现不了价值。

二十多年前的孙像银币真的便宜吗

 

十八年银元一枝独秀

可以看出十八年银币最低价为7000元,最高价20万元,这是什么概念呢?按照当时的物价,一枚十八年的银元完全可以购买几套房子了,那时候20万元的房子比比皆是,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总是批评收藏品都是泡沫,没有实用价值的原因。很多人辛苦奋斗一辈子赚的钱,还不如一枚精品银元的价值高。如今二十年过去了,十八年的银元早就超过百万元了,所以当初有财力,有眼光的人,都抓住了这波财富。

二十多年前的孙像银币真的便宜吗

 

二十五年银元性价比最高

二十五年的银元虽然价格远不如十八年的,但却是普通人能企及,当时只要咬咬牙,对未来走势有坚定的信念,攒几个月的工资,就能拿下一枚,更重要的是那时候假币很少,而且还可以选择品相好的,如今它们的价格早已经过了十万元,这也是典型的以小资金换大财富的例子。

常见版本也是巨大潜力股

只要花65元钱就能买到民国二十二年的船洋,你敢想吗?这就是二十年前的行情价,即使拿一个月的工资全部购买它,放到今天也是一大笔财富了。我们以一个月650元的工资计算,能购买10个二十二年好品船洋,如今算4000元一个,也是4万元,也就是说650元二十年后变成4万元,试问有多少投资能有这么高的回报呢?650元当时能做什么呢?二十三年的船洋如今市场价格为1500元左右,虽然二十年仅升值30倍,平均一年升值1.5倍,看起来不多,但它当初占用的资金也不多啊,所以算起来也是不错的回报。

二十多年前的孙像银币真的便宜吗

 

结语

很多人认为银元只是最近几年才暴涨起来的,里面有很大的泡沫,而且并不能持久,所以对银元还是抱着怀疑的观点。银元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永远无法再增加了,即使增加,也失去了历史沉淀,更没有历史意义,所以它们只会越来越少,未来的价格只会稳定上涨,这是历史经验给我们的结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