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玉与石的区别是什么?如何鉴别真假玉?

2022-01-29    银丰
加入收藏

看,听,测玉石的鉴别分为。

主要看晶体透明度,真玉透明度强,油脂光泽。

听着,真玉的声音清脆,反之,声音闷哑;

试验中,真玉从玻璃上划过,玻璃上留下划痕,而玉石本身则丝毫无损。常见的假玉有不同的假方法,如塑料、着色玻璃、云(大理石)、电色假玉、玉粉、水晶、盐水等。

玉的质量一般从质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颜色五个方面来判断。玉的质地是指玉的细小温度。

玉与石的区别是什么?如何鉴别真假玉?

 

玉与石的区别之一是玉开始细腻,温暖坚实,半透明,光泽如脂肪;石头粗糙干燥,缺乏光泽,不透明。硬度是指玉石的抗外力(如压力、雕刻、磨削)。硬度越高,加工难度越大,玉石质量越好。

玉与石的区别是什么?如何鉴别真假玉?

 

虽然玉石硬度指标可以通过仪器检测其内部晶体结构来知道,但在操作中通常采用刻画硬度法。玉石硬度在4-6度之间,高于铜,低于玻璃。也就是说,玉不一定能在玻璃上划伤。

玉与石的区别是什么?如何鉴别真假玉?

 

玉不仅包括和田玉、翡翠,还包括玉髓、岫岩玉、南阳玉、水晶、玛瑙、琥珀、珊瑚、绿松石、青金石、黄龙玉等传统玉。现代矿物学将玉分为两类:硬玉和软玉。

硬玉是翡翠,软玉主要指新疆和田玉,狭义上是玉的定义。从中国玉石使用的历史来看,新疆和田玉只在商代后大规模使用,在此之前,各地使用的玉石材料基本上都是各种当地材料的美石。因此,中国玉的定义不应简单地依靠现代矿物学的标准,而应从历史的角度尊重传统习惯,以广义玉为研究玉文化的对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