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钱币的价值为啥高于其他同等印刷工艺的艺术品?

2022-01-20    正话收藏
加入收藏

经常听到一些朋友调侃:若是你恨一个人,就让他来搞钱币收藏,绝对能让他倾家荡产;若你特别喜欢一个人,也让他来做收藏,定能让他若干年后变得富裕。虽说有点夸张,但也真实反应了钱币收藏的现状,这是一个既有机会又满是危险的市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一个富翁,存了几个亿,要是来搞收藏,会觉得自己的钱太少了,想要买的精品实在太多了,完全不够用。但是一个普通人也能用自己的工资买到很多不同的藏品,这就是钱币收藏的两极分化情况。贵的贵死,便宜的烂大街,没人要。

钱币的价值为啥高于其他同等印刷工艺的艺术品?

 

大家每天都在使用纸币,但是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过它,也不知道它也能升值,也可以收藏,也能跑赢通货膨胀。所谓术业有专攻,只有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掌握其中奥妙。很多人都不理解:为啥一张印刷品能翻几万倍甚至几十万倍?

纸币,确实是特殊材质的纸,通过印刷工艺完成,似乎与其他的广告纸,传单等印刷品没什么不同,为何能当作货币购买商品呢?因为纸币,是有国家信用做支撑,印有国家权威印章,是法定货币,受到法律保护。不仅仅是流通中的货币受到法律保护,即使退出流通的各种货币也依然受到法律保护,所以它并不是可以随意伪造的,这一点与其他任何印刷品都不同。

钱币的价值为啥高于其他同等印刷工艺的艺术品?

 

它的印刷只有国家指定的几个部门可以参与,而且印刷工艺和纸张原材料,原配方,以及油墨等都是国家机密,任何个人和机构都不得打探。所以它不是普通的印刷品,它有着极其特殊的身世。

它属于限量发行,并不能随时随地,无休止的印刷。它的次品率挺高,虽然工艺一直提升,但也一样会出现很多问题,而且它的任何残次品都不允许随意流落到民间,有着极为严格的处理方式。

钱币的价值为啥高于其他同等印刷工艺的艺术品?

 

一旦它停止流通,银行就会将它们回收销毁,不允许随意丢弃,这也是其他印刷品不具备的特点。回收以后是必须全部毁掉的,不允许在流到市场上,无论是旧币还是全新未使用的,通通毁坏,所以它的存世量只会越来越少。

纸币之所以比其他印刷品价值高,就是基于以上各种特点,但在这个基础上,也有高低之分。纸币本身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同一时期印刷的,收藏市场的价格却相差巨大,原因是什么?

钱币的价值为啥高于其他同等印刷工艺的艺术品?

 

存世量!这是所有价格差异的根本。一张纸币的存世量多少,直接决定了它的市场价格,这不是有价无市,这是有很多实际成交数据做支撑的。不仅仅纸币如此,所有藏品都遵循这个原则:物以稀为贵。

1960年的一角由于印刷发行时间早于1962年的一角,那么自然流通损耗更多,回收也更早,市场存世量远低于1962年普通一角,所以市场价格达到5000元一张,是1962年普通一角的500倍。

钱币的价值为啥高于其他同等印刷工艺的艺术品?

 

同样是1962年的一角纸币,也存在巨大的差别。凸版印刷的,由于工艺复杂,所以印刷量有限,价格远高于平版印刷的一角。背面是绿色图案的,由于容易跟贰角混淆,所以被提前回收,而且印制数量也很少,所以它们的价格是背面图案为紫色一角的上万倍。同样是背面为绿色的一角,有水印的能卖5万元一张,没水印的只能卖3000元一张,原因还是因为有水印的一角太少了,存世量以千张计算。

钱币的价值为啥高于其他同等印刷工艺的艺术品?

 

所以当你看到一张纸币的市场价格特别高时,不要惊讶,要从存世量的角度去看待它。它之所以值钱,是因为大家都没有,很多人又想要得到它,所以才会产生竞价,从而推高了它的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数量越来越少,价格自然还要再往上涨;想要购买它的人越来越多,大家自然会出更高的价格购买,也必然进一步推升它的价格,这就是为什么会稳定升值的原因,也是很多人明知价格高依然购买的原因。因为他更看好它未来的升值潜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