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收藏品变现的靠谱渠道有哪些?

2022-01-07    久鼎拍卖
加入收藏

收藏是件很奇妙的事,很多人恨不得抱着大江南北收来的宝贝睡觉,还有些人更看重收藏品的升值空间,他们一边不停的买,一边又不停的卖。这时候,收藏品更像是一种金融产品

时值年末,拍卖巨头们不断创造着新的最高拍卖纪录。当利好的消息越来越多,许多人蠢蠢欲动的心也渐渐藏不住了,“是不是到时候卖一点了?”,而当疫情下经济情况不太好的时候,也有人希望通过卖掉收藏品变现

新人藏家是不是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买的时候有很多地方和渠道,但是一旦自己想出手变现的时候,却无从下手,不知道哪些渠道可以让收藏品兑换成现金?交易方式那么多,如何选择安全可靠的渠道?哪些渠道能卖出更高的价值

收藏品交易成现金的渠道

随着收藏品市场的迅速扩张,交易渠道大致分为8种:圈中交易、线下鉴宝活动、委托商铺、入驻古玩集市、拍卖、古董行、典当行、网上交易平台

对于新人来说,久鼎更建议网上交易平台、古玩市场以及拍卖等方式兑换成现金。

网上交易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在线古玩交易网已经达到300多家。这也说明了网上交易平台的热度。

之所以成为目前主流的一种交易方式,是因为其操作的简单性。藏家一般只需要在平台(或App)注册账号,就能发布自己的藏品。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出手藏品,藏家可以实时看到价格,更加直观,同时也能更方便联系到目标买家,沟通交流时间段成本低。其次,现在交易方式虽然直观,但不在本地或者距离远的藏家可能无法看到藏品,网上交易平台的受众面会更广。

网上交易平台还包括这两年兴起的网拍。网拍已经是藏家们最重要的变现渠道,优点是一场拍卖可以卖几十甚至上百件藏品,速度快效率高且不受地域限制不受人员限制。很多网拍当天拍完,三天之内结账,一般7到10天卖家就能全部回款。目前网拍因为增加可靠的B端网络平台的审核,也增加了买家对网拍的信任感。

建议:1、目前网上交易平台很多,鱼龙混杂,建议选择业内更有名的机构。2、这种方式更适合中小额度的藏品,因为交易过程存在邮寄,其中有破损的可能性。卖之前最好能与买家沟通好包装、邮费、保险等问题,避免出现纠纷。

「精品赏析」清乾隆 八十大寿百花不落地浮雕龙凤葫芦瓶

古玩集市

这也许是最普遍的交易方式,也是新人藏家接触最多的一种交易渠道。国内要大量的古玩集市、古玩城,多以商人摆摊为主,也会定期举行一些活动。优点是门槛很低,可以吸引到大量的客户,方便出手

建议:1、藏品质量参差不齐,来逛古玩市场的买家对此的信赖度有限,更多的是观望和“淘遗珠”的心态,所以成交量并不是特别高。2、不建议高价位藏品用这种方式变现。

拍卖

拍卖是出手藏品最古老、最传统,也是常规的方式之一。拍卖的优点是相对公正公平,适合高价藏品交易,成交价格相对也更高;缺点是手续费很贵。同时,选择靠谱的拍卖行也至关重要。

不过,国家对拍卖行业也越来越重视。前不久,国家六部门出台《关于加强民间收藏文物管理 促进文物市场有序发展的意见》,就提出要“做强拍卖”。其中就说明要引导形成一批市场信誉度高、经营规模大、服务功能强的文物拍卖龙头企业。

其他交易方式也各有优缺点,比如委托商铺就更适合一些和商铺熟悉的藏友,缺点是寄卖时间不定,不适合急于变现的藏友。而典当行则很适合急需资金的藏友,它变现快、可赎回的特点,在一定时期非常适合用来变现。而缺点就是通常只能拿到市场价值的50%到70%当金,还需要付相应的佣金。

总之,不同价值的藏品可以选择不同的交易方式,才能最大限度安全、快速的回笼资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