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知道纸币是补冠号?

2021-11-30    芝麻开门收藏网
加入收藏

随着旧版人民币收藏越来越火爆,纸币收藏爱好者正在持续深入挖掘不同版本的人民币所具备的潜在收藏价值。补号收藏从第四套人民币开始出现,而且快速发展到第三套和第五套人民币中。目前,补号早已经得到了很多纸币收藏爱好者的肯定,特别是人民币冠号收藏的出现,充分反映了补号的收藏价值。

怎么知道纸币是补冠号?

1:1980年第四版人民币一套共七枚,稀少补号三同888,附赠壹角、伍角,PMG 67EPQ,成交价格: RMB 46000

人民币冠号收藏,补号也算是当中的一个,补号的补充和印刷厂印制的劵种冠号数量以及产品品质有非常大的关系,部分印钞厂负责印制的冠号数量比较多,有可能次品出现的比较多,那么补号的数量自然也就比较多,反过来的话补号就少。

怎么知道纸币是补冠号?

2:1962年第三版人民币壹角一枚,背绿水印,补号,PMG 58,估价: RMB 19500,成交价格: RMB 46000

冠号的收藏是按照某一个冠号目前的存世量来确定它收藏价值高低的,补号是代替那些不符合要求的纸币的,所以补号就会比较的分散,要找到非常困难。尤其是初期投入的冠号现在差不多耗尽了,目前要找到早期的冠号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要找到补号就更难了。因为部分补号的冠号发现不是很多,所以成为冠号收藏的一道坎。

怎么知道纸币是补冠号?

3: 1980年第四版人民币壹圆一枚,稀少补号5同88888,PMG 66EPQ,估价: RMB 6000,成交价格: RMB 9200

人民币收藏是近几年来非常受欢迎的一个收藏品种,很多纸币收藏者对旧版人民币的版块还做了非常专业的细分,使一些特殊版本的价格快速上涨,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补号也成为了收藏的一个热门。

怎么知道纸币是补冠号?

4: 1980年中国人民银行第四版人民币2元连号10枚,补号JZ25605171-180,PMG 64-67EPQ,成交价格: HKD 6000

通常来说,第四套的人民币补号大部分以J、Z、N、S开头的比较多。第五套人民币补号一般是A、H、U、X等开头的比较多。比如第四套人民币80版的100元、50元、2元纸币,全部都是只有一个“JZ”补号。第三套人民币二字冠纸币通常以“ⅨⅨ”作为补号,三字冠通常是“ⅨⅩⅦ”作为补号。

怎么知道纸币是补冠号?

 


怎么知道纸币是补冠号?

5:1980年中国人民银行第四版人民币50元,补号JZ09645393,曾轻压,UNC,少见,成交价格: HKD 3600

21世纪100元人民币的塑料纪念钞以I字作为补号,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重点关注补号之类的收藏品。补号的收藏能够让收藏者的乐趣得到提升,但人民币补号还是应该收藏为主,投资为辅。只有通过收藏才能增加相应的知识,如此才能让自己的收藏乐趣以及投资的眼光得到更好的提升。补号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来进行验证,要确定它的存世量以及收藏的价值,相信在将来旧版人民币收藏市场上,补号将成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收藏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