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熊猫币发行40周年,作为世界六大投资币之一,你买过吗?

2021-11-24    老孟收藏
加入收藏

前言

熊猫币应该是大家最为熟悉的金银币,从1982年发行至今已经有40年的历史,并且熊猫币是每年不间断地发行,不像其他类型的金银币,可能发行几期之后就断了,或者突然增发一期,出一个品种,熊猫币算是我国最重要的投资币之一,所以每年也是有很多大量的朋友去了解这个品种,现在熊猫币也算是投资币了,价值回归,不在像以前那样,毕竟每年都发行,数量说实话并不小,每年也有大量的剩余,所以这个东西量不小!

熊猫币发行40周年,作为世界六大投资币之一,你买过吗?

 

熊猫币

熊猫币是我国知名度最高的贵金属纪念币,其中因为图案都是采用熊猫,所以也被称之为熊猫币,熊猫币从1982年开始每年都在发行,并且图案设计也是每年都不相同(除了2001、2002年图案相同),其中熊猫金币以及银币都是贴近金银的价格,所以这种币也被称之为投资币,是世界上六大投资币之一,熊猫币同样也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因为有面值,所以也是可以流通使用的,当然因为其材质的问题,所以一般也是不会有人用面值去使用,早期的熊猫金币有五种规格,分别是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和1盎司,后来从16年开始就变成了1克、3克、8克、15克、30克和57克六种规格,同样也是限量发行,但是每年熊猫币都是有剩余的!

熊猫币发行40周年,作为世界六大投资币之一,你买过吗?

 

熊猫币价值

熊猫币本身发行就是为了让大家可以参与到贵金属里面,毕竟在外面可能没有什么保证,国家发行的肯定是有个担保,再加上图案也是比较精美,很多朋友也是会用这个送礼,送个亲戚朋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此熊猫币的发行量也是逐年增大,早期因为数量小,所以很多朋友找不到,但是后面量大了起来,大家也不买了,可能也是物以稀为贵吧,东西越多,反而越没有人要,东西越找不到,反而找的人越来越多,国人的心里真的是非常矛盾的,这种东西就是贴近金银的价格,至于工费因为是国家批量生产一批次都是一样的,所以工费其实并不多,毕竟机器一批压制出来的,也费不了多大的功夫,因此价值就是贴近金银的价值!

熊猫币发行40周年,作为世界六大投资币之一,你买过吗?

 

熊猫币收藏

作为世界的六大投资币之一,熊猫币肯定是可以收藏的,但是这个东西也是与国际的金银价挂钩,因此你要是看好金银未来的价值,那么就可以收藏,不然这个东西其实也是有风险的,当然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风险也不是特别大,毕竟大家玩得起的也就是几克重量的金币以及30克银币,30克银币市场的价值也就是180元左右,所以对于我们的生活也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因此这个东西大家不用太过于谨慎,自己喜欢就无所谓,如果不喜欢那么看看就好!

熊猫币发行40周年,作为世界六大投资币之一,你买过吗?

 

结束语

熊猫币的市场还是不错的,毕竟逢年过节送礼也是首选熊猫币,相对于其他的品种来说,熊猫币的认可度更高,知名度更大,因此也是属于一种消耗品吧,毕竟每年也是有很多人有需求的,这也是为什么熊猫币能一直坚持发行的原因,可能换了其他的品种早就发行不下去了!

谢谢大家观看,欢迎大家关注老孟,老孟每天更新收藏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