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

2021-09-28    芝麻开门收藏网
加入收藏

对于很多的纸币收藏家而言,收集纸币早就已经成为他们的精神追求。特别是有幸碰到一些罕见的纸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价格范围内,都希望能将其收入到自己的藏品中,而其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有1980年5元纸币。那么,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有哪些呢?下面业内人士就来为大家详细解答一下。

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

1:1980年中国人民银行伍圆四连张,EPQ67高评1980 PMG EPQ,成交价格: HKD 2596

1980年5元纸币特征

1980年5元纸币在1988年9月22日开始发行流通,其正面图像是藏族和回族男同胞的头像,左边是白鹤劲松的画面。因为在我国古代仙鹤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是仅排在传说的凤凰之后,给人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那么这幅图案就很好的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背面的图案给人一种气吞山河的感觉。总而言之,这种特别的色调在第四套人民币中也是很稀少的,只要是有一定纸币经验的人,都知道这种类型的人民币绝对是可以加入收藏的。

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

2:1980年第四套人民币伍圆一百枚连号,九八成至全新,成交价格: RMB 2300

1980年5元有什么收藏价值

1980年5元纸币除了有比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以外,其收藏价值也不容忽视。因为这种纸币从它退出流通市场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在纸币收藏界有了很好的收藏前景,受到很多收藏家的青睐和推崇。除了第3套人民币以外,未来价值空间最高的应该就是第4套人民币了。1980年5元券是第4套人民币里面的一员,所以其收藏价值绝对是不可估量的。

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

3:1980年中国人民银行伍圆,JX补版票连号两枚,成交价格: HKD 2006

如何判断1980年5元纸币值多少?

1、从品相来判断

我们如果想要判断1980年5元纸币的价值是多少,应该先从品相方面着手。如果是全新品相的话,而且有原票面的那种光泽度,那么其市场价格可以达到35元左右。如果票面稍微有一点褪色的话,那么其市场收藏价值差不多应该是25元左右。如果有非常明显的褶皱,或者是边角有一点点的磨损,那么其市场价格在15元左右。

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

 


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

4:1980年中国人民银行第四版人民币5元一组5枚,均PMG 67,成交: HKD 1800

2、从号码判断

要想知道1980年5元纸币究竟值多少钱,还可以看它的冠号来判断。比如说如果冠号是666,888,999等这样连号的5元纸币,那么它单张的收藏价值可以达到100元左右。而且,如果连号越多的话,价格肯定就会越贵。

1980年5元纸币的收藏魅力

5:1980年中国人民银行伍圆,ZM补版票三枚评级品,估价: HKD 1000,成交价格: HKD 1416

以上内容就是业内专家对于1980年5元券的收藏价值分析,因为纸币不同的话那么其收藏价格自然也不一样。所以要想确认自己收藏的1980年5元纸币究竟可以卖多少钱,还需要根据纸币的新旧程度、连号多少、冠号等相关情况来决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