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挑选和田玉,才不会交学费?

2021-08-27  芝麻开门收藏网  
加入收藏

玉,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石中之美,料中极品,备受推崇。古代和田玉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帝王的玉玺也都是和田玉做的。直到今日,一块好玉仍虽价值不菲,但随着开采技术的发展,人人都知道和田玉美,此生能有一块油润的羊脂美玉足以。怎样才能做到不吃亏上当,不买贵呢?遇到很多网友提出的各种的问题,小编觉得很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和田玉方面的知识,大家的知识增多了,不花冤枉钱,被商家忽悠,买到物美价廉的玉石。

如何挑选和田玉,才不会交学费?

1:和田玉籽料原石,尺寸:9.3×3.7×2.3厘米;重142g,估价:无底价,成交价: RMB 345,000

首先,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和田玉。和田玉是一种不可再生能源,在我国有八千多年的历史,从新石器时代开始流传,经久不衰,是我国的四大名玉之一,在我国的地位也是非常崇高的,然而在开采条件简陋的古代,只有达官显贵之人才能拥有权倾天下的美玉,战国时期就有“和氏璧”的故事。和田玉是玉石中的佼佼者,虽然不如翡翠的硬度高,但是和田玉细腻的质地,温润光泽是其他玉石所不能比拟的,韧性也比翡翠大。新疆和田玉产量低,品质高,收藏和观赏性也大,从而导致价值极高,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

如何挑选和田玉,才不会交学费?

2:黑油皮和田玉籽料原石,尺寸:96×76×34mm,估价:RMB 280,000 ~ 350,000,成交价: RMB 345,000

于是,商家们就开始寻找和田玉的替代品,从2003年开始,鉴定机构把透闪石和阳起石达到一定比例,均可鉴定为和田玉,于是市场上透闪石比例在95%以上都可称为和田玉了,产量大的青海玉、韩国玉等软玉里面也含有透闪石的成分,但是外行人不重视这些,他们只会在乎怎样用最少的价钱买到好品质的玉石,所以选购和田玉的时候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买玉没有便宜可占,一个历史悠久的和田玉市场会有商家破坏规矩低价出售么?所以碰见价格远远低于市场均价的和田玉基本十个有九个是假的。

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挑选和田玉的标准,如何避免踩雷。

挑选和田玉的的时候不能只看年代久远来判定玉石的好坏,和田玉本身的价值讲白度、细度和润度,外行人会觉得,和田玉最好的是羊脂白玉,所以买的时候越白越透越好,真正的和田玉石质含量低,不可能太白,其密度高、韧性大也不可能太透,

如何挑选和田玉,才不会交学费?

3:张克山和田玉籽料天外之音把件,尺寸:7.4×2.6×1.7厘米;重63.7g,估价:RMB 400,000 ,成交价: RMB 345,000

重肉不重皮,和田玉的收藏应以玉石为基础,不要只看重皮色,而无视了“肉”的质地,只有好的“肉”加上好的“皮大衣”才是锦上添花的点缀,挑选要分清主次,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只看表面。 现在有的也玩籽料,人工染的假皮也开始出现了,真皮和假皮的基本区别是:假皮是颜色浮于表面的,薄薄一层,很鲜艳;真皮的色渗透入内,色泽自然,且表面有些粗糙,行内称“毛孔”。人工染色有染在本来已带皮的和田籽料上的,这样可使皮色加强,同时也能遮掩瑕疵,这种很难辨别。故通体比籽料光滑,染皮处无“毛孔”,色明显浮于表面。

如何挑选和田玉,才不会交学费?

4:黄杨洪新疆和田白玉籽料小凤牌,尺寸:长4厘米;重26g,估价:RMB 300,000 ~ 400,000,成交价: RMB 345,000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俄料冒充和田玉,俄罗斯所产的和田玉并不如新疆和田玉润度高,虽同在一个脉矿上但是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俄料和田玉更加发干、发涩,没有达到和田玉的油润度,商家一般会选择上蜡、裹羊油等方法来为俄料提高润度增加卖相欺骗买家,说到这里,再分享一下和田玉的“油”是什么,有的玉友说是白、净和细腻度,这都没错,最重要的应该是有君子般的温润感,正所谓“温润如玉”。

和田玉的“油性”,不是在玉的表面涂上一层保护油所看到的油光锃亮的感觉,而是视觉和触觉上的油润感,和田玉本身的价值讲白度、细度和润度,第一眼看上去不是玻璃体般很强的透光感,也不是弱弱的蜡质感,和田玉给人的感觉似透非透,含蓄内敛,用手抚摸的时候会有一种阻塞感,像一坨油,手一推就会化开,其感觉真是妙不可言。一般来说,和田玉的致密度和细度越高则说明和田玉的油性越好。

如何挑选和田玉,才不会交学费?

5:和田玉籽料年年有余把件,尺寸:7.3×4.2×2.5厘米;重108g,成交价: RMB 324,800

最后,和田玉市场历史悠久,悠久的历史价值未能体现,反而使和田玉的价值猛烈增长也滋生了很多的骗局和造假,

和田玉的收藏前景十分广泛,但是在投资的时候要谨慎购买,多学习玉石的知识,了解市场情况,达到目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