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得上是帝王绿呢?

2021-06-30    信缘翡翠毛哥vlgo
加入收藏

毛哥做翡翠也有十几年了,近几年随着翡翠直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朋友接触到了翡翠,爱上翡翠。

但很多对翡翠知识一知半解的朋友们购买翡翠的时候只想购买帝王绿,觉得只有帝王绿翡翠才是好翡翠,当然,毛哥不否认帝王绿翡翠是顶尖值得收藏的好翡翠,但翡翠市场上有黑心的卖家借此心理信口雌黄张口闭口就是帝王绿来忽悠哪些对翡翠不甚了解的消费者。

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得上是帝王绿呢?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得上是帝王绿呢?

在翡翠的行业界定中对帝王绿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化界定,但普遍被认可的说法是:“八分绿,两分蓝,一分黄,不油不灰,不老不嫩,绿中带着一丝蓝味道,像孔雀的羽毛,也叫绿幽蓝。”

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得上是帝王绿呢?

 

先来说一下毛哥对于帝王绿翡翠的概念。

帝王两个字已经可以明确判断出帝王绿在翡翠中的地位了,除了颜色外,毛哥认为种水也要是极致的。

帝王绿对种的要求最少要达到冰种及以上,帝王绿色的浓度饱和度要达到正阳绿之上,颜色要比正阳绿还浓厚。

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得上是帝王绿呢?

 

我们先来看下冰种达成的条件,毛哥在此之前说过,翡翠是在一个高温低压的环境下形成的,形成冰种翡翠的温度必须要过1040°,但是与此同时,翡翠的颜色耐高温的程度不一样,达到冰种或者玻璃种的翡翠很少能留住翡翠颜色,我们可以观察一下身边,达到冰种或者玻璃种的翡翠连飘花都很少见。

但是在帝王绿的概念中,翡翠的颜色是必须要达到正阳绿及以上的一个浓度。

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得上是帝王绿呢?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翡翠的色与种其实是两个极端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是还能出现帝王绿是极其难得的,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也就在这儿了。

如果翡翠达到了冰种,并且翡翠的色也达到了正阳绿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称之为冰阳绿。但是帝王绿的饱和度要比正阳绿颜色的饱和度还浓,所以帝王绿是极其少见的,朋友们千万别轻易听信虚假宣传张口闭口就是帝王绿的卖家。

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得上是帝王绿呢?

 

帝王绿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线看上去颜色是会产生变化的,并不是固定的单一的颜色,会呈现出黑、蓝、绿等多种颜色视觉变化,最妙的还是透露出来的那一丝蓝味儿了,帝王绿的颜色是可以灵活变化的,根据光线的变化而变化。

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对朋友有所帮助,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在毛哥下方的评论区留言讨论。

关注毛哥,看翡翠,识翡翠,懂翡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