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重磅!北京更新了进返京政策,速看

2022-11-13    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黄胜

据北京日报,11月13日晚,国务院客户端更新了“进入北京市”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明确——

入境人员阳性判断标准为核酸Ct值<35,入境人员严格执行“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其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正常进返京。

进返京人员开展“3天2检”,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据央视新闻,11月13日,北京市召开第41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1月13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0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5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4例;朝阳区59例,通州区20例,东城区、海淀区各14例,昌平区、大兴区各13例,丰台区12例,顺义区9例,西城区8例,门头沟区4例,房山区2例,石景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97例、无症状感染者72例。

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动态优化完善进返京防疫管理政策,畅通救济渠道,提高办理时效。对就医、通勤、学生、货运司机等,坚持“一事一议”“有效救济”,最大限度畅通就医渠道、提升通勤效率、保障市场供应。继续进行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开展常态化救济工作,梳理京外风险县域旅居史人员情况,动态更新常住人口信息库。及时受理市民12345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进返京申诉,及时核验相关风险,确保输入性风险防控更加精准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日报、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