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分钟速通世界杯丨这6场小组赛,一定不要错过

2022-11-18  中国新闻网  
加入收藏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卞立群)北京时间11月21日0点,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在卡塔尔海湾球场正式开幕。西班牙vs德国、葡萄牙vs乌拉圭……在小组赛阶段,就有太多不可错过的重磅对决。鉴于下届世界杯将扩军至48支球队,这番小组赛就针尖对麦芒的景象,很可能将会成为绝唱。

去年的欧洲杯赛场,英格兰队遗憾获得亚军。

英格兰vs伊朗

11月21日21:00

世界杯开幕后北京时间的第一个比赛日,欧洲传统强队英格兰就将登场,对阵亚洲足球排名最高的伊朗队。防守稳固的后者,在上届世界杯上甚至曾让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无可奈何。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前状态不佳,欧国联仅取得3平3负惨遭降级。众星云集的英格兰队能否找回冲击冠军的状态,这场比赛就能窥得端倪。

德国vs日本

11月23日21:00

上届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铩羽而归,在小组赛末轮不敌韩国队,以一种极为惨淡的方式无缘晋级淘汰赛。经历换帅和更新换代的德国队卷土重来,面对上届世界杯1/8决赛上曾差点击败比利时的日本队,能否稳健地取得开门红?在世预赛12强赛阶段,国足曾与日本队两次交锋,展现出极大的差距。以日本队为参考坐标,届时也可以间接看到中国足球与世界一流水平球队的距离究竟还有多远。就观赛时间而言,对中国球迷也极为合适。

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法国队4:3淘汰阿根廷挺进8强,阿根廷则遭到淘汰。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阿根廷vs墨西哥

11月27日3:00

本届世界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签运不错。相较而言,小组赛阶段次战对阵墨西哥有一定的考验,也将大概率决定能否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淘汰赛,对于阿根廷队的实力也将是一次很好的检验。

2018俄罗斯世界杯F组末轮比赛,韩国2:0完胜德国队。卫冕冠军德国队遗憾出局。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西班牙vs德国

11月28日3:00

两大欧洲传统强队在小组赛将狭路相逢,毫无疑问这是小组赛阶段最重磅的对决,事关小组头名之争。两队在上届世界杯上表现得都比较平淡,西班牙队在1/8决赛即被东道主俄罗斯淘汰,德国队则是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如今两队陷入“死亡之组”,同组还有存在逆袭可能的日本队,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巴西vs瑞士

11月29日0:00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队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之一,相比于其他夺冠热门球队,巴西队的小组赛难度会稍高一些。同组世界排名第15位的瑞士、第21位的塞尔维亚并不是可以轻易战胜的对手。尤其瑞士队在此前的欧国联比赛中,曾连续战胜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去年的欧洲杯上,瑞士队还曾淘汰法国队晋级8强,实力不可小觑。

葡萄牙vs乌拉圭

11月29日3:00

欧洲传统强队遇上南美劲旅,从实力和球星的层面说,这场对决的看点仅次于德国对阵西班牙。C罗领衔的葡萄牙已经完成更新换代,可谓众星云集,布鲁诺-埃尔南德斯、伯纳多-席尔瓦、坎塞洛、迪亚斯等球员都处于当打之年,是各自俱乐部的核心球员。乌拉圭也“星味”十足,苏亚雷斯、卡瓦尼、以8000万英镑加盟利物浦的新星努涅斯……上届世界杯上,两队曾在1/8决赛相遇,乌拉圭2:1战胜葡萄牙晋级,此役也有些许的“复仇”意味。(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