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丁磊谈及与暴雪谈判:难度远超预期,关键条款要求不可接受

2022-11-17  第一财经  
加入收藏

“网易非常希望继续代理暴雪游戏,并为此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但过去一段时间,整个谈判过程难度其实远超出了网易方面的预期。”11月17日晚,网易公司(NTES.Nasdaq/09999.HK)CEO丁磊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对于一些涉及到可持续运营、和中国市场及玩家核心利益的关键性合作条款,动视暴雪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

丁磊表示,对于暴雪的中国玩家,公司会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为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保障玩家的消费者权益和信息安全。

11月16日,暴雪娱乐发布声明称,由于同网易的现有授权协议将在2023年1月23日到期,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星际争霸》《魔兽争霸III:重置版》《暗黑破坏神III》和《风暴英雄》。由网易和暴雪联合开发、共同制作的《暗黑破坏神:不朽》则涉及两家公司另外的单独协议。

针对玩家关注的退费、游戏数据、虚拟财产、游戏权利等相关问题,网易在《致暴雪游戏玩家的一封信》中表示,将尽最大可能和动视暴雪公司协商,以最大程度保障中国玩家利益。同时,网易将尽快制定方案,尽快启动退款等相关工作,并将通过“暴雪游戏服务中心”公众号等官方渠道,持续向玩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

在17日晚公布的网易财报中,公司披露了代理自暴雪的游戏。2021年和2022年前九个月,代理暴雪游戏所获得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对网易的贡献百分比均为较低的个位数。

今年第三季度,网易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营业收入为187亿元,同比增长9.1%,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6.64%。在研发投入上,今年三季度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为39.69亿元,同比增长5.5%,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6.27%。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1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网易《大话西游:归来》在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