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成绩一般,又想进入“体制内”的毕业生,可考虑这3个职位!

2023-04-13    葛雯武
加入收藏

大学成绩一般,又想进入“体制内”的毕业生,可考虑这3个职位!

与名牌大学的学生相比,普通教育机构的毕业生未能进入系统,怎么办?

即使考上了大学,大学生毕业后也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要么是因为劳动压力大,这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要么是因为院校的强势扩张。

这是机构扩张的结果,它增加了大学的招生人数,但却使大学生的地位急剧下降,他们不仅不再稀少,而且到处都是过剩的大学生。

2022年的毕业班增加了100多万人,达到创纪录的1076万,对2023年毕业班的预测仍显示毕业学生人数将大幅增加。

更多的毕业生涌入劳动力市场,超过了所能承受的范围,这将使毕业生更难找到工作。

在这样一个不容乐观的就业环境中,稳定成为毕业生的求职砝码,体制内的相关岗位成为毕业生眼中的香饽饽,挤破头也要上。

世界各地申请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位的人数呈现大幅增长,有编制的职位肯定更难获得。

在一些地方,竞争比例是100:1,几乎100个毕业生中只有1个能获得相关职位的可能性,在体制内的重点学生眼里是挤不进去的。

在普通大学毕业生眼里尤其如此,当然,普通大学毕业生不是名校生的对手,很容易被名校生超越,成为他们的陪跑者。

如果大学里实力普通的毕业生,又渴望进入"体制内",则可以考虑这3个岗位,大学里实力普通的毕业生也要进入体制内考"三支一扶"是个不错的选择。

毕业生需要在基层工作,通常服务期为2年,但即使被录用,这也不是正式的编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不在其中,所以工资会比较低。

但有五险一金,还有一定的生活补贴。"三支一扶"主要是针对应届毕业生或离校两年内未被录用的毕业生,一般在每年6月份申请。

在服务期结束时,通过评估的毕业生将被转正,然后可能有机会转入正规的职业编制;如果没有被转正,他们将不得不离开岗位。

"大学生村官"是以大学的名义强行进入体制内,也是没有任何准备的职位。

还有一个服务期,通常是2-3年,在服务期结束时通过评估的毕业生有机会转为正式职业人员。

想进入体制内的普通大学毕业生到社区应聘网格员的实力也不错,但也没有准备,对社区内的相关岗位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毕业生,社会上不适合摩纳哥人上网的这个年龄。

在工作不好找的情况下,毕业生对这类"没有准备"的机构职位要求不高,申请者的数量明显增加,因此职位之间的竞争也在增加。

安徽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273人,结果有4.5万多名大学毕业生报名,主要原因是"三支一扶"的招募要求在学历等方面比公务员的要求要低。主要原因是"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要求在学历等方面比公务员的要求要低得多。

对于想进入体制内的毕业生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部分原因是申请'三支一扶'的有力竞争者会远远少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所以毕业生成功应聘的几率自然更大。

一方面是因为稳定的工作不好找,毕业生自然不能要求太高,另一方面主要是"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后不留人,甚至毕业生不留人。

在职业选择上也有优惠政策。毕业生在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的职业框架中得到加分,公务员队伍中的'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也有定向招聘。

即使是毕业生自主择业,很多地方也出台了优惠政策,比如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也是鼓励就业的一种方式。

以高中生的实力,普通的研究生,想进入体制内,肯定是没有重点名校有优势的,但也有办法,这很可能是拿前3名作为过渡的一种形式。

毕业生在服务期满后不仅对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没有影响,还能享受到加分的优惠政策,这将进一步提高普通大学毕业生的成功机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