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3国考弃考人数或猛涨?为何考生打印准考证后,无奈选择放弃

2023-02-06    xa艾音乐汇
加入收藏

公务员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口中的铁饭碗。并且由于现在市场的环境因素影响,许多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困难的问题,以及要求学历上升的难题。而对于他们来讲,最好的岗位或许就是公务员

不但工资薪金高,福利待遇好,而且能够长期稳定,一旦成功的通过笔试以及面试,转正为真正的公务员,由于政策的因素,那么就有可能一直工作到退休。但是,越是条件优越的岗位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每年考取公务员的人数不断上升

2023年的国考,由于疫情的影响,延期到了一月份的七号到八号,给不少考生们给予了充分的准备时间,但是依旧有不少考生在打印完准考证后选择弃考


 

一、2023年国考弃考的人数不断上涨,不少人在打印完准考证后依旧选择弃考

由于公务员岗位的独特优势,吸引了不少考生的兴趣。而2023年的国考人数也相对的上涨,竞争压力较大。此外,对于在读大学生而言,只能在大四的时候参加考试。这也意味着他们需要在大三的时候,开始为国考做准备,对于他们来讲,意义非凡,许多人都抱着一次性考过的心态而备考。


 

但是,也有不少考生做两手准备,他们一边备考公务员,一边备考研究生。依照以前的考试时间安排,国考与研究生考试间隔有一个多月,只要有充足的复习时间,考生可以一起备考

但是今年考研与考公的时间较为紧凑,所以学生们只能从中选择一个。同时,考试时间的延迟也给考生们带来了不便之处。这也导致不少学生选择弃考。此外,学生要面对考场的远近问题,在准考证打印完之后,信息都会在准考证上显示,许多考生看完准考证后,只能无奈选择弃考,因为考场信息决定着他们的成败。


 

二、准考证的信息与考场信息密切相连

由于公务员考试的考场是随机分配的,所以考生只能被动的选择考场。只有在准考证打印出来后才知道自己的考场,所以不少考生凌晨蹲点只为了知道自己的考场在哪里。但是,结果却不能让所有考生都满意,有些考生被分配到较远的地方,这时候,为了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以及良好的考试状态,只能提前预定附近的酒店。


 

但是,许多酒店为了赚取利益,纷纷抬高价格。平时一晚上几百元价格的房间,有可能涨价五百到一千不等的价格。即使当时订好了房间,也有不确定的因素存在,有些还会被退房

这也让考生压力倍增,还没有真正的工作,就在备考上花费了大量的金钱,让考生不断退缩。同时,由于疫情的严峻,不少考生已经生病感冒了,让考生心态受到影响。双重压力的作用下,致使考生放弃考试。


 

三、考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充足准备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经历了不为人知的难事。对于考生而言,不管是考研学子或是考公学子,只要踏上了考试的道路,应该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时刻意识到问题的到来。考公的道路或许困难重重,但是如果轻易放弃的话,就不会品尝到胜利的果实。

作为考生,要时刻明白,在备考的过程中,其实考试就已经开始了,许多人只坚持了不到几月,就放弃了,这也就无缘公务员的岗位了。考生需要做到的是,持之以恒。看似简单的四个字,却是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以及精力,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好充足的准备。

同时,要为自己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不要轻易说放弃。除此之外,国家也为考生保驾护航,不断设立考场,为的就是方便考生可以就近考试。并且,如果成功上岸公务员的考生,也不能骄傲自大,因为这仅仅是道路的开始,并不是终点,需要做到自我反省,不能沉迷于纸醉金迷,随意放纵。


 

总结:

考试期间,不少酒店为了赚取利益而坐地起价,致使考生备考压力增加。考生们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问题。此外,有关部门应该介入管理,防止这一类问题再次放生。最后,考试只是开始,在今后的道路中,考生面对的挑战还有更多,应该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努力奋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