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毕业后想做公务员,优先考虑这4个专业,岗位众多机会多!

2023-04-18  今日头条  左仁旭
加入收藏

如果你从大学里出来,你要成为一名文职人员,这四种职业都是你的首选,职位多,机遇多!

如今,由于经济与社会的不断进步,许多大学生都希望自己一毕业就能进入国家公务员队伍,然而,大家都知道,国家公务员考试对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要求,有的专业还在招生,而有的则根本就没有招生;新一年的高考招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各地也已经到了下发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如果你对最终被录取的专业不满意,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下面四个专业,这4个专业是公考的”常青树“。

第一门学科:法律

第二门学科:中文文学

汉语言文学是最受欢迎的一门人文学科,它的工作很有保障,除了可以应聘国家公职人员以外,还可以进入高校和报社工作;在系统里,能写作的人总是比较少的,所以在各个省份的招生简章里,汉语言文学一定会被列入其中。毕竟任何一个事业单位,都离不开一名优秀的“文科生”,也正因为如此,汉语言文学在人文学科中,也算是相当受欢迎的学科了。

第三个类别:电脑类别

第四个主修科目:财经学

第三个是财经类,这个专业在公务员考试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比如税务局和财政局。财经类职位大多是执法人员,年度需求量很大;另外,由于近年来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对该领域的人才需求较高,所以该领域的就业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

总体而言,现在的各种考核与以前不同,最近这些年,各行各业都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你的职业受到了局限,一个职位只有数千人可以竞争,那么你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你要从学校里走出来,成为一名公务员,你必须努力学习。你们觉得公务员怎么样?请留下你的意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