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务员招录不同阶段“放弃”有什么影响?

2023-02-15   新浪教育  
加入收藏

在公务员招录各个阶段“放弃”机会是否对自己以后考公有所影响?是否会被禁考?诚信档案是否会被记录?

1、报名成功,想放弃参加笔试

没问题呀~

一般情况下,笔试弃考的考生视作自愿放弃笔试,暂时对个人诚信没有影响,也不影响后续报考公务员。

2、笔试通过,想放弃参加面试

公务员的招考程序还是比较严格的,通常来说,公务员考试会在面试资格复审前让考生确认是否参加面试。

考生如果打算在面试环节弃考,可以直接跟招录单位沟通,这样一般不会产生影响,很多地区资格复审公告中会要考生提交书面放弃声明;如果面试及面试之后无故放弃都可能被记入诚信档案,会影响之后考公。

3、进面公示了,想放弃入职

尽量不要这么做。

公务员考试一直严格,特别注重考生的诚信,每年有许多优秀人才想成功上岸,由于某些原因,在通过了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并且被公示后,又提出放弃录用资格,这不仅是对他人公务员考试机会的占用,也是对招考机关招录资源的一种浪费。

面试、体检、考察、录用等环节无故放弃有可能被记录在诚信档案,影响下一次报考,比如2023江苏省考:

再比如2023年浙江省考报名指南中直接明确,考察名单公布前可以放弃。名单公布后放弃,会记入诚信档案。确定录用后放弃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2年内不能再报考浙江省考。

4、在试用期间,想离职

在试用期辞职准确的说应该叫申请取消录用资格。

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中有提到:考生有取消录用的不合格项才会取消录用。

取消录用理由不充分,不让辞职,强行硬辞呢?

取消录用后,个人档案里会装进个人申请和取消录用批复等有关材料,假如日后又考上了其他单位的公务员,政审时会作为重要参考,会影响考察结果。

如果理由不充分,或者强行离职,轻则按考察不合格取消录用,重则会记入诚信档案,这些都会对你下次的政审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不是实在有不得已的理由一定要辞的情况,不建议辞职噢,报考时就要考虑清楚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