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务员考试,哪些人有优势?

2023-01-22  今日头条  事说体制
加入收藏



2023年,不少省份的公务员招考已启动,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想报考公务员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准备了。

今天来聊一聊,在公务员考试中哪些人有优势,也最容易上岸?

第一,准备充分的人。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考公务员。但有的考生就喜欢随波逐流,看到别人报考,也随大流报考。报名以后,从不复习,不做任何准备,直到笔试那天,觉得心里没底,干脆弃考算了。每年的国考和地方公务员考试,一个考场总有部分考生弃考。

公务员考试至少要给自己一个月时间的准备。行测考试,没有复习大纲,主要任务就是做题,做往年公考真题,找到行测题目的规律和考试的题感。申论主要是多看,多看党报党刊,掌握好党和国家大计方针。如果有时间,自己写几篇申论文章练练手,提前进入状态,对申论考试大有裨益。

公考的准备是持续性的,如果有心考试,报考以后的一个月时间,要有明确的学习计划。虽然公考竞争压力大,成功率不是很高,准备也不一定能通过笔试,但不准备,成功上岸的机率几乎为零。

第二,应试能力强的人。

公务员招考的第一关就是考试,应试能力强,考试这一关就能顺利通过。

公考,主要考行测和申论,如果报考的岗位专业性较强,还要加试专业技能考试。

对有些人来说,公务员考试并不是一件难事,有的人裸考都能取得高分,说明平时的学习比较扎实,应试技能比较高。

就目前来说,公务员考试的公平性是比较高的,招考程序非常透明,只要你考试能力强,在公务员考试中一定能占据优势。

在历年的公考中,有的考生笔试成绩有140分以上,与第二名之间可以拉开十多分的差距,如果在面试中该考生能正常发挥,笔试第二名的人无论面试分数怎么高,综合成绩很难超过第一名。

第三,语言表达好的人。

笔试过了,不等于考上了公务员。笔试过后,紧接着就是面试。

面试能力不强,即使笔试成绩考了第一,也有可能被别人在面试中反超。

公务员面试,如何有好的语言表达在整个公务员招考中非常重要。

面试的语言要简明扼要、干净利索,句句切中问题的要害,不可泛泛而谈。

面试的观点如果能得到考官的认可,发音标准,吐词清晰,给考官耳目一新的感觉,往往能获得较高的分数。

第四,运气好的人。

运气好的人只是极少数,背后还是蕴含个人的前期努力。在历年公务员招考中,有的人因为某些原因放弃了面试资格,让排名靠后的一名考生有机会进入面试。同时进入面试的考生,笔试成绩相差都不大,有的时候,最后被录取的反而是替补上来的那位考生。这样靠运气上岸的案例并不是很多。

总之,2023年的公务员招考程序已经启动,对于热衷于报考公务员的考生,做个有心人提前备考是成功上岸的先决条件。公务员考试,无论笔试还是面试,都有规律可循,前期的充分训练对提高应试分数大有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