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务员报考没岗位?拥有这6大“特质”能加分!上岸机会更大

2022-12-01  搜狐号  月情诉说
加入收藏

现在很多专业毕业的学生都不太好找工作,这些人中的大部分在各处碰壁之后选择了报考公务员。大家都觉得公务员对专业没什么要求,似乎人人平等,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虽然所有专业都有机会报考,但是并没有“人人平等”,有些专业筛选到最后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就只能选择报考”三不限“岗位,竞争非常激烈。那如何在大学里更好成长,尽可能让自己符合这些限制条件呢?公务员报考没岗位?拥有这6大”特质“能加分!上岸机会更大

公务员报考竞争太激烈?拥有这6大”身份“能加分!上岸率更高

No.1研究生

研究生报考公务员还是很有优势的,虽然说研究生也没比本科生多上几年学,知识储备也不一定就高很多,但是到底还是不一样的。和本科生相比,研究生可以报考一些更高层的岗位,选择的空间大。

No.2精通计算机

政府部门工作的时候也有很多地方用到计算机,有精通计算机的人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政府是欢迎这些人的加入的。如果你想给自己争取这么一个加分项,那么可以考虑一下报一个班,学习一下计算机,然后考一个证。多一个证,找工作的时候就多了一份底气。

No.3英语水平高

你以为大学毕业就会摆脱英语么?并不是这样的,政府部门也看英语水平。一个高分通过六级的人总是比险过四级的人有优势。政府有的一些岗位只允许通过六级的人报考,通过六级的人比只通过四级的人多了很多选择的余地。

No.4中文系毕业/写材料能力强

中文系毕业的学生往往文学修养高,善于应用语言,这样的人在政府还是很受欢迎的,起草文件,纠错等方面都离不开这类人的帮助。中文系毕业的报考文秘类专业的优势很大。当上文秘之后会跟着自己的上司学到很多东西。

No.5大学生党员

能在大学期间就入党的学生往往有几个特点:第一个就是他们思想觉悟很高。第二就是善于交际,很会与同学相处。第三就是成绩很不错。政府是欢迎这样的大学生党员加入的。还在学校的大学生可以考虑一下积极入党,入党之后可是会为你的公务员考试加分。而且政府机关很多岗位只让大学生党员报考。成为一名党员,还是很有优势的。

No.6有主见的人

公务员考试的时候会有一项面试,在面试中,切记要让考官看出你是一个有主见的人。作为一名政府机构的人,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考官就喜欢有主见的面试者,在面试环节也是需要考生对自己的观点自信地进行阐述,这就需要考生有明确的观点,能有主见且自信地表达自己的看法。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公务员考试的加分项,上面的第二项和第三项都属于技能或者说是一个长处,不仅公务员考试要看你的这些长处,其他很多工作也都会对应聘者的这些技能进行考察,而这些都是在大学期间可以培养和锻炼出来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