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考最难考的四个部门,一般人没机会,多数考生很难上岸建议避开

2022-10-26  四川金标尺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分为“国家公务员考试”和“省份公务员考试”,这两个考试国考的相对难度要大一些,每年报考的人也非常的多,竞争也很激烈,一般能成功上岸的同学来讲也是非常优秀且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的。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哪四个部门很难进?

1. 中央纪委

中央纪委全称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检查监督机关,担负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实行书记负责制。如果能够成功进入到“中央纪委”,那么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会无可限量,而且薪资待遇也不会差,不过对于考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2.外交部

外交部光是听名字想必大家都应该能感觉到这个部门是很难考的,想考上是需要很强的能力才可以。

学历上来说,最低学历是本科,额外的要求就是必须是党员。报考外交部的专业要求主要是英语、法语和俄语等,而作为一名合格的外交官,需要具备的才能更不可能少,所以非常有挑战性。

 

3. 国税局

国税局的工作内容和待遇小编在上篇文章中有所提到,待遇上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在国考占比很高,很多考生都选择报考这个岗位,所以竞争力是非常大的。你要是足够优秀你可以去冲一把试试,如果不是的话小编还是建议去选择一个冷门一点的岗位,上岸的几率也会更大。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这个部门之所以难考还是跟国税局差不多一样的道理,是“热门岗位”之选,每年报考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压力很大,导致多数报考的同学都很难上岸。

这个部门之所以比较难考,并不是因为该部门所限制的报考条件,而是因为每年报考这个部门的人数比较多,竞争压力也随之增大,以至于多数报考该部门的考生都未能成功上岸。

 

关注小编,分享更多公考干货,每年的动态不一样,同学们也要多多关注相关的消息哦,结合自身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报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