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考补录计划超七成面向应届生

2022-07-11  新京报  
加入收藏

 2022年度国考补录报名7月12日18时截止;共有14个部门参加,计划招录5182人

  国考补录计划超七成面向应届生

  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报名从7月10日8时起开始。本次补充录用共有14个部门参加,计划招录5182人,其中3800余个计划招录应届毕业生,这也意味着此次补录有超过七成的招录计划面向应届生。

 

  报名“国考”补录人员须满足特定条件

  按照此次补录的要求,报考者除了要求具备公务员录用的资格条件外,还必须满足相关报名条件。

  补录报名的人员参加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且符合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同时,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拟报考职位和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且考试类别相同。拟报考职位设置了专业科目笔试条件的,专业科目笔试成绩须同时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

  此外,补录报名人员还必须是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尚未被原报考职位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7月16日后 报名者可查询面试名单

  此次补录报名从7月10日8时起,至7月12日18时止。报考者自即日起,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查询补充录用职位、招考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咨询电话等信息。

  报考者凭报名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考录专题网站”,选报1个职位并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对有关职位的专业、学历、学位、工作经历等资格条件有疑问需要咨询时,可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提交报考申请截止时间之前,报考者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从7月13日起,补录报名结束后进入资格审查环节。资格审查一般依次按照报考者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两项成绩均相同的人员,一并进入资格审查。

  对于设置了专业科目笔试条件的职位,资格审查依次按照报考者合成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三项成绩均相同的人员,一并进入资格审查。各职位审查合格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达到规定的比例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7月16日之后,报考者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 关注

  中央党校等中央单位参加补录共招56人

  据国家公务员局的公告,本次补充录用共有14个部门参加,计划招录5182人,其中3800余个计划招录应届毕业生。

  记者从补录的职位表看到,参加此次补录并招收人数较多的系统,还是国家税务总局系统。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河北省税务局、山西省税务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浙江省税务局等单位都有补录招录需求。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最高人民法院、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家文物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中央单位也有补录人员的需求。据职务表信息显示,这些参加补录的中央单位此次共计划招录56人。

  对于此次补录各职务的工作地点、落户地点、面试人员比例、笔试成绩要求,国家公务员局对每一个职位都公布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此次补录,各职位仍然对专业有明确的要求。比如国家文物局考古司“基本建设考古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注明是基建考古管理岗,负责考古工作管理、古遗址古墓葬保护利用有关工作。该职位就明确要求专业为“考古学”专业。

  (记者 吴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