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下半年国家公务员招人,笔试内容考这些,考生需要注意了!

2022-08-30  搜狐号  重庆人事招聘考试中心
加入收藏

2023年国考很快就要来了,距离笔试时间已不足3个月,很多同学都已经进入到复习阶段了。考虑到有不少考生都是应届生,今年第一次参加考试,而最近几年国考题目变化比较大,容易复习错方向。因此今天来为大家梳理下2023国考的笔试内容,考生要重视了!

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就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简称行测)和《申论》。行测的题目全部为客观题,也就是选择题;申论的题目为主观题,需要自己写作文的那种。两门考试满分均为100分,其中行测的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申论的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主要是分级分类考试,特别是申论部分,省部级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行政执法类职位并不一样。

省部级主要考察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比较宏观。

市地级主要考察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往往会出现具体的案例分析。

行政执法类主要考察阅读理解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公共服务能力,通常都是根据实际案例作答。

专业科目笔试

如果说公共科目笔试,大家都有所耳闻的话,那么专业科目笔试,就是很多人知识的盲区了。国考中需要参加专业科目笔试的岗位主要有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

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的专业科目比较像,银保监会按照“财经类、财会类、法律类、计算机类、综合类”5类进行考试,证监会按照“财金类、会计类、法律类、计算机类”4类进行考试,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题目全部为客观题,报考相应岗位的同学,可以看看往年的题目。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专业科目考察比较特殊,主要考察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考试方式依然是笔试,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情境解答三种,考生可以进行针对性复习。

除此之外,外交部、对外联络部中,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需要参加外语水平测试。如果看到专业要求是日语、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朝鲜语的同学,就可以早点准备了。

如今国考的笔试特别强调分级分类考试,不同岗位考试的科目区别将会越来越大,侧重点也有所不同,这也告诫同学们,复习的时候不仅要花更多时间,更要早点确定方向,然后进行专项复习。时间所剩不多,考生们抓紧时间复习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