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考哪些岗位需要进行“加试”考试?

2022-09-01  搜狐号  渊学
加入收藏

根据往年招录情况,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为行测和申论,分为副省级和地市级。这是所有参加国考的小伙伴都需要准备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岗位需要参加“专业科目笔试”,也就是所谓的“加试”,所以有些小伙伴会问,他们只准备行测和申论。

那么哪些岗位需要考,考什么科目,要做哪些准备呢?

1.哪些部门需要额外的测试?

1.报考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韩语(朝鲜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还将进行一次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可在考试专题网站和外交部网站查询。

2.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还将参加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可分别在《考试与备案专题》和中国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安部网站查询。

二、需要加试的部门笔试是什么?

有必要查一下官方考试大纲,里面会解释一些考试科目。在备考之前,朋友们可以根据往年的职位表做一个筛选参考,提前看看自己可以报名的职位,是否需要专业科目考试,然后根据职位情况进行准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