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人做自媒体,有多难?要走的路还有多远?

2021-06-22  今日头条  五年走出人生低谷
加入收藏

写了五天左右的问答,今天着手写这篇文章,其目的如下:

①总结这段时间的写作历程,把自己的心得一点一滴的记录下来,反思自己的对与错。

②梳理自己踏过的坑,以及自己的心得。希望看到这边文章的小伙伴,一同共成长、进步。

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努力学习和付出的人一定不会差。

新人做自媒体,有多难?要走的路还有多远?

 

我相信涉足于自媒体的人,都有各种原因。可一旦进入这个圈子,大多数人都会发现,在自媒体创作的过程是想当痛苦,以及患得患失的。

我认为主要的原因如下:

①自媒体的入门门槛低,相当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最终能够过去的,自身肯定都有真材实料的。当我们还是新手小白踏入这个门槛的时候,经常会动不动拿出去手机,看看我们的数据有没有增长,造成患得患失的心里。

我认为在刚入门这个阶段,一定不可过多的关注这些数据,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天选之子,想要一步成功那是不可能。与其这样浪费时间,患得患失的。不如静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写好文章,做好选题,优化内容。我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有爆款的一天。

新人做自媒体,有多难?要走的路还有多远?

 

②我认为这是第二个阶段,也是最难的一个阶段:坚持。

也是我此时此刻处于的阶段,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这条路正确的方向。但是写不出爆款,心内非常的急躁。这个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我自己是这样做的。

多多看看优秀自媒体作者的各种文章,学习他们的写作技巧,然后自己尝试着模仿创作,这个比较适合有一定写作功底的新人。

没有基础的新人小白,我建议可以拿自己的一些亲生经历,进行写作。一来容易写出来,二来更具有代入感,毕竟每一个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

目前的我正处于这个阶段,正在打磨自己。夯实自己的基础,日常的生活素材收集起来,以便于方便自己的写作。

在这里摘要一篇优质文章的标准,也是现在努力的方向,一起学习!

文章的优质标准:

1. 原创内容,字数800以上;

2. 标题:5-30字,标题完整,体现内容主题;

3. 配图:3张以上,图片清晰、构图精美、非低质搬运;

4. 图文并茂,排版美观,文章有自己的观点见解,逻辑清晰,具有信息增量;

5. 不得有标题党、口语严重、错字较多、通稿软文等情况;

6. 经验分享内容,需要有案例支撑,充实内容。

最后分享给已经加入自媒体,以及想要加入的新人们一点心得。

‬头条君分享的一些课程,已经够大家学习、吃透的了,没必要花一些冤枉钱买一些课程。

‬选对方向,耐得了寂寞。静下心来专心写作,总会有爆发的时候。写作是没有捷近的,有的也是技巧,想要写出爆款,唯有多练,多感悟,多总结?

虽然这条路很难,这条路很远。只要找准方向后,就不会迷忙,也会知道自己离终点,还有多远,致这条路上的自媒体人,加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