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条米其林轮胎只能跑50000公里?网友,我的跑了10万公里

2020-08-21    
加入收藏

在轮胎业,米其林轮胎的地位毋庸置疑。但是和一些清一色好评的轮胎不同,米其林轮胎也有让消费者纠结的地方,比如其耐磨性等等。最近就有车主在更换轮胎的时候,因为轮胎店老板的一句话而陷入纠结。

那家店老板的原话是,一条米其林轮胎只能跑50000公里。这让车主十分纠结,毕竟一年跑2万公里是很轻松的一件事,难道换一次轮胎只能用2年?而当车主在群里问米其林轮胎到底能跑多少公里的时候,得到的答案更是五花八门。有的网友说他的米其林轮胎跑了10万公里,还有的说跑了60000公里就要更换了,这无疑让车主更加迷茫。那么,米其林轮胎到底是否耐磨,又能用多久呢?

其实我个人觉得这并不是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首先大家要明白,每个人的用车环境不同,对轮胎的损耗则不同。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每天跑得都是乡村土道,而且路面凹凸不平、石子等随处可见,和你每天只是市内代步,你会发现两种路况下轮胎的磨损真的大相径庭。另外,一些车主可能一年也跑不了一次高速,而有的车主几乎每周都跑高速,在轮胎有限的生命周期里,其使用公里数自然不同。而这些其实都是造成不同车主轮胎使用里程数不同的关键。

当然,除了客观因素之外,主观因素也很重要,很多人认为米其林轮胎耐磨性差,主要是因为大家日常选购的往往是主打舒适性的轮胎,其侧重点主要是在家用舒适性,而并非主打耐磨。在宣传卖点的时候,其更强调的还是静音舒适,于是有些人就以耐磨性攻击它,时间长了,大家就固执的认为米其林轮胎够舒适,但是不耐磨,其实主打静音舒适的米其林轮胎的耐磨性也不差,甚至比一些品牌主打耐磨的轮胎更耐磨。

此外,米其林轮胎也有主打耐磨属性的产品,比如米其林韧悦系列轮胎。这一系列米其林轮胎可以说是专为中国路况、保有量庞大的车型设计,坚固、耐磨、高性价比是其亮点。当然,在舒适性和静谧性方面也不差,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这个时候,你还会认为米其林轮胎不耐磨吗?至于为什么有时候轮胎店老板不给你介绍耐磨的米其林韧悦等产品,其中的猫腻并不用说太多,还不是因为挣钱少。

其实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选择轮胎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需求,每一个品牌旗下都有多款不同属性的产品,更多的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就像需要静音系列轮胎可以考虑米其林浩悦,想要耐磨可以考虑韧悦系列等等。另外,不要过分纠结一条轮胎的使用里程,大多数车主在轮胎过期之前可能都跑不到10万公里,而且还要考虑日常轮胎扎破等特殊情况。还是那句话,选择轮胎价格、定位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就好,没必要过分纠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