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媒体必备工具,你用了几款?

2020-08-21    
加入收藏

短视频的流行,让更多人加入了短视频制作。但是没点基础怎么做好自媒体短视频呢?大V都在推荐的自媒体短视频必备工具,你用了几款?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零基础也能轻松上手的短视频制作软件——爱剪辑。

一、快速分割视频片段,删除不需要的片段

在电脑端打开爱剪辑,导入视频素材。鼠标点击右侧视频预览区下方向下凸起的箭头,调出“创新式时间轴”快捷键:Ctrl+E,放大时间轴,鼠标定位到分割的时间点,快捷键:Ctrl+Q,即可一键分割视频。重复操作即可将视频分成若干段,点击视频缩略图右上角的叉号,即可删除不需要的片段,拖动片段即可调整视频顺序。
 



分割视频片段
 



删除片段

二、添加转场

选中位于后位的视频缩略图,点击界面顶部“转场特效”,勾选转场,在右侧修改转场特效时长即可。



添加转场

三、添加字幕特效

“字幕特效”面板下,双击右侧的视频预览区,在弹出框中输入文字。在左侧勾选“出现特效”“停留特效”“消失特效”等。在右侧参数设置处,修改字体、大小、排列方式、特效时长等。



添加字幕

四、快速添加同样式字幕

选中字幕,鼠标右键单击选择“复制对象”快捷键:Ctrl+C,定位到新的时间点,右键选择“粘贴对象”快捷键:Ctrl+V,双击字幕,在弹出框中修改文字,即可快速保持不同时间点的字幕特效等完全一致。



复制字幕



粘贴字幕

更多进阶教程可以免费学习,帮助学习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制作技巧。感兴趣的可以自行去查看哦!学会这一款,你就能轻松HOLD住自媒体短视频制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